2018天府金融指数发布 北上深稳居前三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26





  “2018天府金融指数”报告发布会25日在成都举行。报告显示,全国前十城市排名变动总体不大,北京、上海和深圳稳居前三位,广州、杭州、成都三个第二梯队城市之间差距进一步缩小。


天府金融指数得分展示(前十)

  “2018天府金融指数”的评价范围涵盖全国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除拉萨)和5个计划单列市,构建了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从业环境、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农村金融八个子指数,并增加了消费金融、数字普惠金融作为观察的新型金融业态。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何青教授表示,“2018天府金融指数”以现有的金融中心理论为指导,兼顾未来金融业的发展趋势,充分考虑全面性和数据可获得性,动态追踪和评价金融体系发展,借鉴世界上国际金融中心指数的构建标准,结合中国国情和特点,兼顾传统金融的发展模式和新兴的金融业态,系统、全面、准确地反映了金融中心的现实情况。同时,指数还反映了各中心城市金融发展整体情况和特点,对促进各中心城市互相了解、实现错位竞争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记者 向家莹)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财政部公布去年中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情况

    中国财政部23日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情况。
    2017-03-24
  •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成立

    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成员大会在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这也宣告了该专委会的正式成立。专委会下设区块链支付应用、数字货币、金融大数据应用三个专项研究组。
    2017-05-25
  • 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有关税收政策将延续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支持农村金融发展的有关税收政策将延续。通知印发之日前已征的增值税,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或予以退还。
    2017-06-14
  • 我国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超1.9万家

    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数据,我国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共有1 9万多家。从业态上看,现有互联网金融业态一共有21类,包括网络借贷、互联网资产管理、网络众筹等。
    2017-07-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