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9





  据海南日报11月29日报道,11月28日下午,海南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别研究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和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两个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先导性项目建设工作。


  自由贸易账户是一套以人民币为本位币、账户规则统一、兼顾本外币风险差别管理的本外币可兑换账户,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等商业银行汇报了各项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沈晓明对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设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自由贸易账户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高质量推进这项工作,为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和资金跨境自由流动创造良好条件。要在守住金融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借鉴先进经验,围绕种业、医疗、教育、体育、电信、互联网、文化、维修、金融、航运10个重点开放领域,大力发展基于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的创新业务。要加强对自由贸易账户的宣传推广,政府搭台、银行唱戏,让企业充分了解自由贸易账户的功能和好处。要加强政策研究,推动金融开放创新,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3.0版)将在国家标准版(即2.0版)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与海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特色应用功能。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云端高速”建成通车 海南中线建设收官

    “云端高速”建成通车 海南中线建设收官

    28日,地处海南省中部生态核心区的重点公路项目——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彻底打通了海南中部山区的交通大动脉,也宣告了历时9年的海南中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胜利收官。
    2018-09-29
  •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正式上线运行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获悉,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于2019年1月1日在海南省内部分金融机构正式上线运行。
    2019-01-02
  • 海南自贸区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首批土地出让

    海南自贸区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首批土地出让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先导项目建设需求,位于三亚市的海南自贸区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23日挂牌公示出让86 57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旨在打造商务办公及商业消费新高地。这是海南自贸区设立以来,首次出让总部经济及中央商...
    2019-02-24
  • 全国第一 海南全岛已全面接通5G网络

    全国第一 海南全岛已全面接通5G网络

    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9月,海南已累计开通5G基站507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县5G网络全覆盖,包括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县通5G。
    2019-10-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