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态文明指数总体接近良好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3





中国工程院发布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成果——


我国生态文明指数总体接近良好水平


  中国工程院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组22日在京发布生态文明建设若干战略问题研究(二期)项目研究成果暨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生态文明指数为69.96分,总体接近良好水平。福建省、浙江省和重庆市在全国省区市中生态文明指数排名前三位,厦门、杭州、珠海、广州、长沙、三亚、惠州、海口、黄山、大连在全部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前十位。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研究与评估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林业大学、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等单位承担实施,完成了2015年和2017年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及变化分析,准确量化了我国生态文明发展的态势。


  2015—2017年,我国生态文明指数得分提升显著,37个城市生态文明指数显著上升,198个城市生态文明指数明显上升,全国约60%国土生态文明水平取得明显提升,环境质量改善和产业效率提升是我国生态文明指数提升的主要原因。同时,我国生态文明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较大差距,区域发展不协调、经济与生态环境发展不均衡仍然是我国生态文明发展的突出问题。(记者 谷业凯)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