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在卢森堡挂牌上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5





  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发行的总额为5亿美元的“一带一路”主题债券24日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该债券是中卢两国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后,首支在卢森堡证交所挂牌上市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债券。


  卢森堡证交所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沙夫说:“近年来,卢森堡证交所与中方展开了广泛合作,着力在中国市场和国际投资者之间架设桥梁。‘一带一路’倡议能吸引更多投资,促进跨国流动,从而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此次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发行的5亿美元3年期浮息债券,获全球市场积极响应,共吸引了超过20亿美元的有效订单,实际超额认购倍数大于4倍。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中行已先后发行5期“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近150亿美元,发行币种达到7个。(记者 潘革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基本建成

    到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基本建成,并且在带动双边、多边及区域科技合作当中发挥骨干网的作用,使中国科学院在亚太、亚欧、亚非地区协同创新网络体系处于龙头和中心枢纽地位。
    2017-05-09
  •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20万亿元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20万亿元

    在国新办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成果看得见、摸得着,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7-05-11
  •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说,“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而是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
    2017-05-14
  • 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说,过去4年,“一带一路”设施联通不断加强,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
    2017-05-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