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铁路首座百米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未来北京1小时到滨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10





  12月6日,由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京滨铁路一标项目完成了新的节点工程,宝坻特大桥跨宝白公路百米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京滨铁路全线乃至京津冀铁投公司在津建设高铁线路首个完成合龙的大跨度连续梁,同时也贯通了331孔8.37公里的架梁通道。

  跨宝白公路连续梁(60+100+60米),作业周边交通流量密集,施工难度大,安全质量要求高,连续梁最大跨度为100米。因其上跨天津市宝白公路,该公路作为省级公路干道,是连通口东工业区和九园工业区的重要通道,是宝坻区通向市里的主要道路之一,来往重载车辆、货运车辆多,车流量大;该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悬臂结构长,人员施工、挂篮行走和混凝土浇筑等均对桥下往来车辆带来较高的安全风险,是工程建设各方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高风险施工点位;项目部采用全封闭兜底防护形式,对施工部位进行了全方位封闭,有效规避了施工风险,保证了桥下来往车辆的安全。

  跨宝白公路大跨度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拉开了京滨铁路建设的新局面,畅通了滨海新区方向架梁通道,为后续京滨铁路箱梁架设、全面展开CRTS III型轨道板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大跨度连续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京滨铁路是第二条联系北京到天津的城际铁路,这个项目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通过轨道将京津冀城市群连接起来。京滨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过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宝坻周良站、北辰站、滨海国际机场站到达天津滨海新区,根据规划将成为京沪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滨铁路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大约1小时。


  转自: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