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已连续两天对灭活疫苗进行审批 开展临床实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5





  4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制等科研攻关进展情况。


  据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疫情发生之初,科研攻关组就将疫苗的研发作为主攻方向之一,为了更大限度提升疫苗研发的成功率,在梳理分析不同的技术基础和可能性之后,科研攻关组布局了病毒的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解读流感病毒的载体疫苗这样五条技术路线,同时设立了疫苗研发的专班加强组织协调。疫苗研发的单位和搞动物试验、检测鉴定的相应机构加强配合,加班加点,只争朝夕。


  吴远彬说,目前已经有3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实验,其中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已于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的实验,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实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期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实验,13日也就是昨天,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实验,这是连续两天对灭活疫苗进行审批,开展临床实验。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