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权再扩容 聚丙烯等三大化工期权同步上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6





  今日,聚丙烯、聚氯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三大塑料期权合约,同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这也标志着国内商品期权迎来了新一轮扩容潮。在国际衍生品市场中,期权与期货是同样重要的基础性衍生工具,在帮助产业企业发现价格、缓释风险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油价格崩盘等“黑天鹅”事件爆发影响,实体企业普遍面临库存高、销售难、供销运输不畅、原料和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宏观经济和企业经营风险陡然加剧。截至上半年,聚丙烯、聚氯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三大期货价格波幅分别为36%、30%和37%,较去年同期波幅涨超10个百分点。企业参与期权衍生市场、管理价格风险的需求愈发迫切。


  目前,我国化工期货已发展成为全球交易最活跃、最有特色的化工板块。同时,大连商品交易所长期保持全球最大的塑料期货市场地位。随着市场风险加剧,化工企业今年参与期货交易更加积极。期权作为期货的有效补充,可以为塑化企业风险管理提供更加丰富的工具,并发挥资本市场中枢作用,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转自:第一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