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高速公路TBM正式始发掘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8





  记者17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大凉山1号隧道TBM(隧道掘进机)完成调试,正式始发掘进。这是我国高速公路隧道行业TBM施工工法的首次尝试。


  乐西高速公路是深入大小凉山腹地的高速公路,其中长15.3公里的大凉山1号隧道是其控制性工程。该工程填补了国内高速公路利用TBM施工工艺辅助隧道施工领域的空白。相比传统钻爆法开挖,TBM施工效率可以提高2至3倍。


  乐西高速公路不仅是一条生态旅游通道,也是一条精准扶贫之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大小凉山的重要交通干线,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