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松绑”楼市政策扎堆出台 多孩家庭可多购一套住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18





  这个周末,楼市密集“松绑”还在持续。


  5月14日,东莞市住建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等七个方面进一步为楼市松绑。


  5月13日晚,常州市也宣布调整商品住房交易限制政策,进一步放松限售政策。从5月11日起,南京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


  “松绑”楼市政策扎堆出台


  5月14日,东莞市住建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莞七条”),从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等七个方面进一步为楼市松绑。


  根据“莞七条”,东莞市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采取租购并举的方式保障好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推进保障房建设,切实加强对新市民、青年人、各层次人才、中低收入户籍家庭等重点群体的住房保障。同时,东莞市还将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租住保障性住房可据实全额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共有产权房可依规申请住房公积金。


  5月13日,常州市住建局也发布《关于调整商品住房交易限制政策的通知》,规定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两年可上市交易。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报告,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全国累计134个省市共计出台了231次相关政策,频次逐月提升,在政策涵盖的内容上也愈发丰富,放松限贷、限购的刺激力度明显加大。


  多孩家庭可多购一套住房


  根据“莞七条”,对于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允许在东莞市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其中非东莞市户籍居民家庭需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东莞市累计缴纳24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


  南京、东莞2021年GDP都超过万亿。与“莞七条”相同,南京市也明确保障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据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消息,自5月11日起,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南京户籍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


  为更好支持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莞七条”还表示,商业银行要准确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鼓励银行对符合购房政策要求且具备购房能力的购房人,提升借款和还款便利度。


  取证满两年即可交易


  为促进商品住房有序交易和流通,东莞市最新政策明确,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同时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的可以进行交易转让。


  按照最新政策,常州市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2年即可上市交易。而按此前限售政策,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4年方可上市交易。


  此外,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将调整。据常州日报公众号5月13日消息,常州市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将由50%降低至30%。同时,贷款申请人中有一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将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两人(含)以上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90万元。


  此外,常州还将加大对高端人才的支持力度。对享受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购房资助条件的博士,在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如借款申请人均无购房类住房公积金使用记录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120万元。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楼市调控进一步扩围:二线城市周边跟进

    3月23日,楼市调控又添三个城市。上午天津周边城市河北省沧州市宣布加入限购大军,下午四川省成都市宣布限购升级,二手房加入限购范围。
    2017-03-24
  • 市场调控预期加强 一线楼市将出现降温趋势

    市场调控预期加强 一线楼市将出现降温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的高歌猛进,市场对于调控政策的预期开始不断升温,一线城市可能很快迎来政策收紧,一线城市楼市将出现降温趋势。
    2017-03-24
  • 下猛药整治中介乱相 楼市调控推广“北京经验”

    此轮房价高抬的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但虚假信息和宣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存量房交易已占到北京房屋交易量的七成以上,房地产中介在房屋市场交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7-04-05
  • 新房降价空间打开 购房者观望情绪愈浓

    近日,记者走访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部多地楼市发现,各地政府正切实履行楼市调控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实现“房价环比不增长”,开发商也开始“割肉让利”,在新房降价空间打开的同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2017-04-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