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预计将稳中趋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汽车销售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汽车销售量增长7%,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值,远超过市场预期。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4月27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增长7%,略高于汽车工业协会此前预估的5%的全年增速,其主要原因是国内市场需求巨大,特别是受基建项目开工增多和大宗商品运输量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此外,孙继文说,一季度,我国商用车销售的同比增速达22.9%,货车销售增长30.1%,实现较快增长,对拉动汽车销售整体增长的作用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占汽车总销量85%的乘用车销售增长4.6%,还略低于机构预测水平。”孙继文表示,考虑到去年我国汽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今年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小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今年全年我国汽车销售总体将呈现稳中趋缓的态势。


  在当前汽车销售市场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商务部也在积极出台措施,促进汽车销售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商务部部长钟山签署了2017年第1号令,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分析认为,该《办法》的出台有助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提高流通效率、优化汽车市场供给、提升汽车消费质量,更好地发挥汽车消费在整体消费市场中的“顶梁柱”作用。(记者王晓)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