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房地产集合信托发行规模近4000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7





  在金融去杠杆和其他融资渠道普遍收紧的背景下,房企通过信托融资堪称“一枝独秀”。用益信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集合信托产品5444只,募集资金9742.92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1538只,规模总计3927.95亿元,在发行规模上占全部集合信托发行的40.3%。这意味着,上半年超4成信托资金流入到房地产领域。
 
  在业内专家看来,在金融去杠杆和防风险宏观调控的影响下,相较于去年,今年信托发行整体显著萎缩,但房地产信托却是“一枝独秀”。“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信托规模的上涨受内外因素影响。一是美联储加息,市场资金紧张;二是债市收紧,房企融资成本上升;三是监管政策趋严,传统渠道受限。他认为,下半年房地产信托规模和收益率仍会有小幅攀升趋势。”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表示。
 
  不过,有北京某信托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业务不可能一直持续增长,监管部门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毕竟房地产本身是被调控行业,不可能把社会大量资金投入其中。
 
  “随着央行建立起统一资管监管体系,监管部门会更高效地执行穿透监管措施。房地产信托规模很可能不会再像上半年那样突飞猛进。一方面,监管层可能还会继续通过对业务标准严格执行以达到控规模目的;另一方面,下半年监管层会继续加大力度调控房地产,信托公司会主动收缩规模,投资者投资意愿会下降。此外,从下半年开始房地产信托到期高峰期来临。因此,房地产信托规模狂飙时代可能要结束了。”上述信托分析人士坦言。(记者 钟源)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房降价空间打开 购房者观望情绪愈浓

    近日,记者走访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部多地楼市发现,各地政府正切实履行楼市调控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实现“房价环比不增长”,开发商也开始“割肉让利”,在新房降价空间打开的同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2017-04-07
  • 增收不增利倒逼房企谋变 新型地产方兴未艾

    增收不增利倒逼房企谋变 新型地产方兴未艾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交易日益步入存量时代,传统房地产发展路径遭遇“天花板”,诸多房企纷纷谋求转型找寻新的投资途径。新服务、新模式、新价值已然成为房企跨界谋变的大趋势。
    2017-06-09
  • 22家房企半数半年报预增 下半年或以价换量

    截至7月3日,沪深两市共计22家上市房企披露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2家,占比超过五成。
    2017-07-04
  • 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房企资金链迎大考

    7月24日,央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增加3 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8 1%,比一季度占比低2 3个百分点。
    2017-07-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