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消费需求总量将保持较稳定增长趋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8





  11月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未来仍然需要大量钢材,预计未来中国钢铁消费需求总量将长期处于用钢峰值平台区,保持较稳定的增长趋势。


  迟京东表示,中国钢铁将是今后技术合作应用最活跃地区。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钢铁行业技术合作和产业链开放合作,实现既大又强“钢铁梦”,也必将使世界钢铁行业受益。


  世界钢铁协会世界研究与数据统计部部长韩来希表示,中国钢铁企业一直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结构,现在许多全球知名项目都采用中国企业的产品。中国钢铁已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他认为,钢铁行业以数字化和循环经济原则为依托,在未来重塑价值链。希望鞍钢集团作为中国钢铁的开创者、引领者,在引领中国钢铁工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中国已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据了解,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24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为世界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大市场提供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在此背景下,与会专家普遍呼吁扩大开放,合作共赢,共建钢铁产业生态圈。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