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粮食产业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28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 截至去年末,全国纳入粮食产业经济统计的企业达到2.3万户,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产值超千亿元省份11个,其中,山东省突破4000亿元,江苏、安徽、广东、湖北、河南5省均超过2000亿元。2018年,全国各类涉粮企业实际加工转化粮食5.5亿吨,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83%。


  近年来,全国粮食系统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用好“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这个抓手,大力推进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精深加工。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增加专用型品种、功能性食品的有效供给,促进初级加工、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协调发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要发挥国内市场巨大的优势,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壮大一批实力强、带动作用突出的骨干企业。优化粮食产业区域布局,支持主产区依托县域培育粮食产业集群。精心谋划粮食机械装备产业提升行动,加强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加快向自动化、精准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记者 杜海涛)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近期中外粮食市场的特征和趋势值得关注

    近期中外粮食市场的特征和趋势值得关注

    结合美国农业部相关报告和近期中外粮食市场的表现,近期粮食市场的特征和趋势值得关注,有助于粮食行业相关单位和企业更好地把握市场。
    2018-07-02
  • 粮食供给有保障 科技创新守护国人“饭碗”

    粮食供给有保障 科技创新守护国人“饭碗”

    近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我国粮食产量有望继续保持在12000亿斤以上。特别是小麦和稻谷两大口粮品种产量基本稳定,库存充裕,粮食供给是有保障的。
    2018-11-02
  • “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三年来撬动社会资本450多亿元

    “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三年来撬动社会资本450多亿元

    “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三年来,实施范围由首批16个省份扩大到31个省份,相继落地了一批兴粮惠农项目,流通对种植的反馈激励作用明显,分等、分仓储存和精细化需求逐步扩大,龙头企业的产业链不断延伸、价值链不断提升、供应链不...
    2019-06-24
  • 我国粮食工业年总产值破3万亿元

    我国粮食工业年总产值破3万亿元

    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河南省召开全国加快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第三次现场经验交流会。据悉,2018年末,全国纳入粮食产业经济统计的企业达到2 3万户,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2019-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