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程机械行业增速逐步回落,发展仍有空间

    对于工程机械板块,目前市场的担忧主要是两个:长期来看,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减速,这势必影响整个工程机械板块的增速;短期来看,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因应收账款及财务费用增长较快而隐藏风险。
    2012-10-08
  • 港口感知经济冷暖外贸政策“稳”字当头

    “今年上半年,港口贸易非常好,都超额完成了任务。不过,进入7月份以后,干散货、集装箱的吞吐量都大幅下降。”连云港港口集团董事长俞向阳表示,8月份,上述状况还在持续,9月份可能会达到谷底。
    2012-10-08
  • 一线城市产业外移加剧,科技企业逃离北京

    数年前,以广东为代表的沿海城市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成本压力下,曾一度掀起轰轰烈烈向内地转移的运动,而今,这一幕在高技术产业领域再度上演。
    2012-10-08
  • 新能源发电电网占比不超10%储能掣肘新能源

    储能虽能解困亦难解燃眉之急,现在来看,各种储能技术都不是非常成熟,或是在技术上不够成熟,或是资源的制约,抑或是在成本上而言,无法达到大规模应用的阶段。
    2012-10-08
  • 楼市存在假摔现象,专家建议调控保持高压

    提到“金九银十”,我们会想到许多年来,一到了九、十月份,地产商推盘、购房者入市的火爆。但是这两天,在多地上演的秋季房展会上,虽然人头攒动,背后却是冰火两重天。
    2012-10-08
  •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扶持音乐产业创新

    近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推出了“音乐孵化器”项目,专门扶持音乐产业的创新。基地设在朗园创意园区,地处北京国贸CBD商圈。据悉,首期孵化领域重点侧重在“音乐移动互联网 ”领域
    2012-10-08
  • 9月建筑钢价涨幅近8%,预计10月先强后弱

    建筑钢价在5个月内大跌近18%之后,终于在9月份出现了近8%的涨幅,同期国际铁矿石普氏价格指数更是大涨近20%。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尚不宜对钢市此一回暖反弹行情...
    2012-10-08
  • 门窗业发展呈现八大态势,求新求变成未来消费主流

    随着一些门窗企业以品牌夺取产业高地的意图日益明显,大品牌战略在业界日益成为主要的竞争手段。中国门窗行业一直注重品牌建设的企业,日益尝到品牌建设的甜头。
    2012-10-08
  • 高性能膜材料专项规划发布,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近日,科技部正式发布《高性能膜材料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5-8种关键膜材料实现国产化,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膜产业产值达到千亿元规模,力争形成10家以上上市公司。
    2012-10-05
  • 产量仍将保持增长“稳”将是尿素后市主旋律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刘淑兰表示,上半年在化工行业整体走弱的大背景下,氮肥行业经历了短暂的繁荣之后逐渐趋于平淡,进入下半年价格一路走低。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过度竞争等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
    2012-10-05
  • 移动电源行业前景广阔市场鱼龙混杂,标准需先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内的各种移动终端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电池容量不足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电子产品生产商已嗅到浓浓商机,纷纷推出各种移动电源产品。
    2012-10-05
  • 未来中国啤酒行业将呈现五大走势

    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的今天,可以争夺的地盘没有了,可以收购的对象少之又少。资本的逐利本性就显现了,品牌战就此开始。...
    2012-10-05
  • 市场萎靡不振,焦炭企业或将出口作为突破口

    国内煤焦市场整体低迷,国际煤焦需求不旺,焦炭市场下行为主,成交缓慢,钢厂采购量较少,在国内焦炭需求减少的同时,焦炭出口量也出现大幅度下降。
    2012-10-03
  • 中国光伏业痛定思痛转拓国内市场

    欧洲光伏界的新动作打破了中国光伏业度过一个平静的长假的希望。如今在欧美“双反”的巨大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光伏企业选择深挖内需市场并通过转型升级降低生产运营成本。
    2012-10-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