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高增戛然而止,空调行业调整突围

    2012冷冻年度让空调业界感受颇冷。这一年市场萎缩、库存压顶、终端不畅等不利传闻由始至终伴随整个冷年进程。业界明显意识到,空调行业再次进入一个挑战不断的环境中,企业做市场愈加有难度。
    2012-10-10
  • 贸易逆差大幅缩小,塑机产品出口调整显效

    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刚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塑料机械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
    2012-10-10
  • 中国电气工业亟须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

    相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电气工业将有一个突破性、跨越式发展,实现关键领域的重点突破。而在当前企业转型升级、转型发展中,亟须自主创新和培育自主品牌,需要有一大批带动产业升级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集团...
    2012-10-09
  • 房企拿地融资现两极分化,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近来,地方政府推地力度增加,房企拿地转向积极,土地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但从目前看来,市场中活跃的仅是少数开发商,中小房企仍比较沉寂。而与土地市场分化相对应的是,房企融资能力差异愈发突显。
    2012-10-09
  • 国外大量农药专利过期,国内利用蕴含巨大商机

    如何对专利过期农药进行更有效的利用,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专利过期农药的有效利用专题研讨会上,专家们为此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普遍认为,用好了专利过期农药将为国内农药企业带来大市场。
    2012-10-09
  • 新能源产业吸引全球锂电企业争相抢滩

    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能源产业在中国迅猛发展,吸引了全球行业巨头的目光。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的SK集团24日在重庆开工建设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园,投资1亿美元打造西部重要的锂电池产业基地。
    2012-10-09
  • 科技部连发三大专项规划,信息产业将迎来迅速发展

    9月18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宽带网络科技发展“十二五 ”专项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三大科技发展规划。未来,国内A股市场的科技概念股...
    2012-10-09
  • 工信部报告预计下半年化肥农药产需将平稳增长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公布化肥及农药行业201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化肥、农药盈利情况较好。并预计下半年生产及需求将平稳增长
    2012-10-09
  • 智能终端快速发展,国内手机制造业竞争加剧

    国内市场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带动下产量再创新高,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产量达到2亿部,同比增长9.1%。我国终端行业已初步迈入3G时代、智能时代,企业间竞争也越发激烈。
    2012-10-09
  • 发改委降低抗肿瘤药价格,相关国内药企利润承压

    从10月8日起,国家发改委正式对部分抗肿瘤、免疫和血液系统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进行调整,共涉及95个品种、200多个代表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7%。这是14年来发改委的第30次降价,也是今年的第二次...
    2012-10-09
  • 库存逐渐消化,四季度国内钢管市场或将趋稳回升

    过去的8月份,国内钢管市场跌声一片,悲观气氛浓重,整个市场持续在疲软、低迷中徘徊,无起色,不景气,很萧条。那么,“金九银十”和第四季度的钢管市场走势将如何?
    2012-10-09
  • 拖拉机出口量价齐跌,国内企业仍要走出去

    2012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极其严峻,外贸出口呈现下行态势,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中国拖拉机出口业务也出现了交货量和交货值双双下降的局面,企业普遍存在出口订单大幅减少的现象。
    2012-10-09
  • 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加工产业链初成

    随着纺织工业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规模的不断扩大,已经形成单独的产业链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今天举办的“2012年全国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做了上述阐述
    2012-10-09
  • 十二五期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重在“内修”

    “十二五”时期,我国太阳能发电将有怎样的发展方向?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大力推广分布式发电、促进光伏制造业健康发展,将成为“十二五”期间我国太阳能发展的...
    2012-10-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