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数风电企业喊难,个别企业业绩增长明显

    风电行业的半年报不太好看。据记者统计,多数风电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增长有限,有的甚至大幅下滑,只有极个别企业增长态势明显。
    2012-09-05
  • 食用油国庆前或提价,企业原材料库存降三成

    自6月初至今,由于美国干旱导致大豆减少,大豆及豆粕价格不断上涨,由此引发食用油加工企业及养殖业成本激增等种种衍生问题,而时近中秋国庆双节,大豆的涨价是否会带动食用油企业再度上调产品价格,即成了民众观注...
    2012-09-05
  • 外资撤离楼市引担忧,专家称“来去匆匆”很正常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等专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是中国楼市中变动性较大的一股资金,“朝进晚退”是很常见的现象。而且,以投资为目的的部分外资的退出,有利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退烧...
    2012-09-05
  • 进入传统旺季,软件服务化趋势持续深入

    《报告》分析认为,下半年,随着全球宏观经济企稳,用户需求提供了新的市场动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望实现较快增长,移动互联网、工业软件等细分领域将呈现较高速增长态势。
    2012-09-05
  • 智能家电“智商”分级,避免沦为噱头需完善标准

    市场上大大小小的家电都大打“智能”牌,价格也较普通家电高出一大截。传统家电变得越来越“聪明”,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还应立足实际需求避免被智能概念“牵着鼻子走”
    2012-09-05
  • 代工模式难以为继,产业集群优势变成“双刃剑”

    过去的二十多年,东莞通过提供土地、厂房,周边地区提供大量的廉价劳动力,外资办厂加工出口,创造出一度令人艳羡的东莞模式。这种高效的模式,曾给东莞带来了辉煌,以致坊间一度流传“东莞塞车、全球缺货”的说法。
    2012-09-05
  • 医药分开将全面铺开,或引发医药流通领域巨变

    按照卫生部安排,近期在北京初步试水的大型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即将从局部试点转向全面铺开,取消以药补医后究竟对医药产业会产生多大影响备受行业关注。
    2012-09-05
  • 钢市四季度或将触底回暖,底部或在3000元

    从国内环境来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委会秘书长王建中认为,十八大在十月份召开,国家政策也会在四季度有所调整,再就是从钢材成本的支撑力度来看,四季度钢价有望触底。
    2012-09-05
  • 年内出台多项法律法规,医疗美容行业将加速洗牌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从卫生部医管司了解到,继去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监督排查后,卫生部今年将出台《医疗美容机构准入标准》、《医疗整形美容连锁管理办法》以及《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规划纲要》等一系列行业法...
    2012-09-05
  • 我国光伏企业为规避贸易壁垒在美建厂求生

    目前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已进入收尾阶段,逐渐堵死了这条外销通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开始通过在美国建厂来规避贸易壁垒。美国市场每年100%的增长,仍然让这些企业经不住诱惑,前赴后继地涌入。
    2012-09-05
  • 低价竞争趋势难改,下半年国内多晶硅市场难有改观

    分析指出,去年多晶硅价格一路下跌已导致目前国内八成多晶硅中小企业陷入停产,但主要企业的逆势扩产导致产能过剩背景下,市场低价竞争的趋势难改,加之受进口多晶硅量不断攀升的冲击,今年下半年国内多晶硅市场仍难...
    2012-09-05
  • 移动互联网投资阶段前移,资本涌入加速洗牌

    国内移动互联网的投资热度延续,清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披露的投资事件达30起,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数为17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约为3.78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约为2225...
    2012-09-04
  • 家纺业结束野蛮生长,8月开始不乐观

    由于未来形势并不乐观,包括家纺在内的纺织服装业板块近期继续下挫。面对这样的现状,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总裁表示,“现在不考虑赚不赚钱的问题,看的是健不健康,能不能再活5年、10年。”
    2012-09-04
  • 手机引领我国通信设备出口,对非出口连续下降

    今年上半年,我国通信设备出口702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增幅较去年同期大幅回落18.9个百分点。为了提速中国通信设备的出口,相关部门应采取以下四种措施:营造良好的国际经营环境;加强宏观政策的引导...
    2012-09-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