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中央层面取消停征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丽辉    时间:2017-03-24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23日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这是继上周财政部公布将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之后的又一次降费行动,以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在取消或停征的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5项,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6项。这些项目包括,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白蚁防治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预防性体检费、婚姻登记费等。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出台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进行全面清理,并于2017年4月30日前,将清理规范情况报送财政部。对确需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要实施目录清单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不得擅自改变征收范围、征收标准或另行加收任何费用。(记者李丽辉)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起停征排污费等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财政部网站16日消息,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国家海洋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停征排污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停征排污费和海洋工程污水...
    2018-01-18
  • 两部委发文停征、免征和调整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两部委发文停征、免征和调整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日前,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停征 免征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就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停征、免征和调整。
    2018-04-19
  •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方案全部公开

    记者从环保部获悉:根据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的反馈结果,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区)均已按要求完成督察整改方案公开。
    2017-05-03
  •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省级层面督察完成

    记者从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获悉:截至5月10日,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7个督察组均完成第一阶段省级层面督察任务,共计与310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累计走访问询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132个,调阅资料4 5万余份。
    2017-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