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村创业创新人员已达700万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9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部长韩长赋11月11日表示,当前农村创业创新人员已达700万人,农业部门将推动落实金融服务、财政税收、用地用电等优惠政策,确保小农户利益和发展机会。
nongcun
(图片来源:互联网)
  农业部数据显示,当前,农村创业创新主体不断增多,各类返乡下乡双创人员达700万,50%以上的双创主体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越来越多的工商企业下乡创业创新,出现了“褚橙”、“柳桃”等现象。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坦言,农村双创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支持政策散、服务指导缺、创业融资难、人才留不住等问题,政策支持力度亟需加大,“加大督导力度,推动落实金融服务、财政税收、用地用电等‘八大政策礼包’,构建全链条优惠政策体系,尽快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农民勇于创业、各方参加创业的新机制。”
 
  韩长赋表示,农村双创是继乡镇企业之后又一次发展机遇,要高度重视保护好小农户利益,不能“富了老板,亏了老乡”,“我们欢迎各类主体下乡来创业,但一定要与农民共享收益。老板下乡,要带动老乡一块干,不能只是简单的劳动雇佣关系、产品买卖关系,也不能单纯搞土地流转,‘一转了之’。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农民将承包地经营权、四荒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政府补贴等通过折股量化参与产业化经营,形成利益共同体。”(记者 沈静文)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全面深化改革作了总体部署。其中,农村改革既是重点领域,也是基础支撑。
    2017-05-19
  • 我国已有3600多万学生受益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1日发布报告显示,自2011年底以来,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1591亿元用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学生总数达到3600多万人,学生体质改善明显。
    2017-06-02
  • 农村贫困人口患病“家底”摸清 已救治260多万人

    国家卫计委启动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以来,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要求,精准施策,分类救治,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06-07
  • 2017年6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2017年6省份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财政部6月12日发布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017年选择山东、安徽、湖南、广东、云南、陕西6个省份,每个省份选择2个县(市、区),每个县选择一定数量乡村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2017-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