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出台“组合拳”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2





  “引进来”和“走出去”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如同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21日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出台多项措施,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工作。
jingji
(图片来源:互联网)
  在当日于京举办的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周晓飞介绍,着眼于更好“引进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从以下四方面着手为外资提供更加优化的投资环境。
 
  一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入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修订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为外商投资提供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
 
  二是促进外商投资便利化,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备案制为主的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管理程序。
 
  三是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持续推进在资质许可、政府采购、标准制定、中国制造2025政策、科技计划项目、企业上市、注册登记等方面给予外商投资企业同等待遇。
 
  四是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支持东部地区率先构建国际高标准投资环境,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引领,推进中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在“走出去”方面,周晓飞表示,未来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加快境外投资立法,提高对外投资便利化水平;建设对外投资合作信用体系,为企业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提供制度保障;实行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的差别化政策组合,更好促进境外中资企业与投资所在地共同发展;和有关部门一道,改进信息服务,发挥各类产能合作基金作用,加强海外利益保护体系和能力建设等。(记者 安娜 何雨欣)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降费“组合拳”为企业减负效果实

    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降费清费政策措施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企业的感受究竟如何?近日,本报记者随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组赴多个省份探访了有关情况。
    2017-06-18
  • 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压力日渐增大,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回应称,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可按时足额发放。
    2017-06-26
  • 我国已签署15个自贸区协定 涉及23个国家或地区

    我国已签署15个自贸区协定 涉及23个国家或地区

    7月份以来,在北京已经连续举行了三场有关自贸区协定的谈判,分别涉及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第二轮升级谈判、中国—以色列自贸区第二轮谈判、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轮升级谈判。
    2017-07-20
  •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企业降费超4200亿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企业降费超4200亿

    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偏高收费标准、建立“涉企三项收费目录清单”……近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为企业降费超过4200亿元。
    2017-11-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