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1





  第六届世界贸易组织“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9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率团与会的商务部长钟山表示,中方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钟山在圆桌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全面部署。中国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继续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钟山说,消除贫困是人类社会的共同使命。中方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同舟共济,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优先关注最不发达国家和极端贫困人口,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各国人民带来福祉。
 
  钟山说,多边贸易体制是共同繁荣的重要保障。多边贸易体制为最不发达国家增强发展能力、融入全球价值链、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中方正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呼吁各方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钟山说,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需要全方位支持。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也是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实际行动。中方鼓励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呼吁各方给予全方位支持。
 
  钟山说,中方愿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帮助。2018年11月,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方将为最不发达国家参展提供必要支持,欢迎各国积极参加。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项目”为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提供政策对话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圆桌会运行5年多,已推动6个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再次显示了中国为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所做的重要贡献。
 
  世界贸易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主席苏珊娜·马尔科拉表示,圆桌会在第11届部长级会议前夕召开,体现了世界贸易组织各成员对进一步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的期许,有利于推动第11届部长级会议在加强世界贸易组织作用和最不发达国家关注议题方面取得成果。
 
  会议期间,钟山还与阿泽维多共同签署了世界贸易组织第七期“中国项目”谅解备忘录和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基金合作捐款备忘录。
 
  2011年7月,中国政府与世界贸易组织签署“最不发达国家及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项目”(简称“中国项目”),通过提供能力建设和技术援助,专门帮助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记者 倪瑞捷 王正润)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