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愿中国繁荣富强——联合国秘书长和多国政要向中国人民拜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6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农历狗年来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和多国政要通过多种形式向中国人民拜年,致以新春问候,并表示在新的一年继续与中国深化各领域的合作。


  “新春快乐!我是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短片用汉语开头向中国人民拜年。他说,狗是人类的好伙伴,意味着忠诚与信任,而信任促成团结与协作,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他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祝大家健康、快乐、成功。


  “祝愿你们开心快乐,享有一个繁荣、幸福的狗年。新年快乐!”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过微博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华侨华人发布新春祝福视频,并感谢英国的华人社区为英国社会作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贺词,代表美国政府向所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人们致以最热忱的祝愿,祝他们享有健康、和平和繁荣。希望狗年能给大家带来更大成功、更多机遇。


  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代表罗政府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中国在象征和平、兴旺的狗年里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祝罗中关系和传统友谊在新的一年不断深化,推动能源、基础设施、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迈出实质步伐。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参观中部地区卡贝卡辽沈工业园时,亲笔写下新春贺词:“中国人民是非洲人民的老朋友,自我们反殖民斗争时起,中国人民便与我们站在一起。现在中国人民继续与我们加强合作,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共同奋斗。我借此机会向中国领导人、人民和全世界华人拜年,祝福中国朋友们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个人网站发表新年贺词,祝愿所有华人在狗年里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他说,农历新年强调团圆,这里面不仅弘扬孝道和对老人的尊重,也注重增强朋友和亲人之间情谊纽带,这个传递了一代又一代的传统令人尊敬。纳吉布还表示,不论是在文化上还是经济上,华人族群在马来西亚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要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和肯尼亚人民一道,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贺词中说:“肯中两国密切合作,兴建了蒙内铁路等工程,正在改善肯尼亚人民的生活。蒙内铁路是东部和中部非洲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更是肯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合作与友谊最强有力的例证。两国携手努力已收获累累硕果,相信肯中合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通过视频发表新春贺词。他说,巴基斯坦和中国不仅地理上山水相连,两国人民更是情缘深厚、心心相通。在中国最为重要的佳节来临之际,非常高兴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兄弟姐妹们致以热烈祝贺。相信中国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巴中友谊将更加牢固。


  哥斯达黎加立法大会主席拉米雷斯通过中国大使馆,向中国人民致以农历新年祝福。他表示,哥中两国人民超越语言、地域、文化传统差异,联系纽带日益巩固,共同追求幸福、进步与和平。祝愿新的一年里哥中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深化友好协作。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愿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西班牙的中国侨民,祝你们幸福安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政府官网刊文,向在西华侨华人送上春节祝福。他说,华侨华人广泛参与到西班牙各类商业活动中,为西班牙社会共同繁荣、文化丰富多元作出巨大贡献。“相信接下来几年会充满新的机遇,让我们可以为两国强化友谊纽带、增进互相了解而努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在菲华侨华人祝贺新春。他说:“我们国家与华人的交往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这种持久的友谊丰富了我们的文化,促进了双边贸易,为我们追求经济持续不断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让我们趁此万家欢乐的时刻,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共同维护我们独特而又多面的菲律宾文化传统。”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向全体中国人民及在巴拿马的中国侨民致以问候。“在此重要节日之际,在祥和的气氛中,奉上节日的祝福。”他说:“希望新的一年能为两国人民带来进步,增进相互间的友谊。”


  秘鲁首都利马市市长卡斯塔涅达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以及生活在秘鲁的华侨华人致以中国新年问候,并希望今后加强秘中两国友谊,携手共创两国更美好的未来。(参与记者:尚绪谦、梁希之、陈进、林惠芬、张改萍、刘彤、王小鹏、金正、季伟、苏佳维、郭求达、刘晨、朱东阳、杨柯、苏津)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