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巨变 汶川地震灾区以新面貌迈向新时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1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的那场大地震让汶川10万多平方公里的大地遭受重创。逝者已矣,生者如斯。10年,既是结束,也是开始。10年后的今天,当年满目疮痍的震区已焕发出新的生机,震区人民从悲痛中汲取力量,走向幸福。


  5月4日至6日,30多位媒体总编辑参加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十年看巨变 全国都市媒体总编辑四川行”活动,用镜头与文字记录震区医治创伤之后的新面貌,震区人民走出创痛之后的新生活。

北川老县城的废墟现成为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的一部分,永久保留地震后的原貌。

图为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纪念碑前,参加祭拜活动的采访团深切缅怀“5·12”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图片摄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杨涛

校园虽已消失,红旗依旧飘扬,屹立不倒的五星红旗代表着希望,传承着精神。

图为北川中学初中部茅坝中学遗址。 图片摄影:王其团

10年前的地震,让许多学校倾刻倒塌。10年后崭新的学校里,到处洋溢着坚强与自信,到处充满同学们快乐成长的气息,这是信念的力量。

图为绵竹市雅居乐南轩小学同学们为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所做的以“永远铭记 感恩奋进”为主题的手抄报。图片摄影:王其团

灾后重建的绵竹市雅居乐南轩小学,不仅教学环境焕然一新,学校的各项文化建设也取得丰硕的成果,这是信仰的力量。

图为绵竹市雅居乐南轩小学同学代表在为来访的媒体团汇报学校少先队活动的情况。 图片摄影:王其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1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下,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2018-05-12
  • 汶川作证 中国力量创造人间奇迹

    汶川作证 中国力量创造人间奇迹

    走过10年,回望10年,此时此刻,人们最想了解的,是透过10年巨变的时间轨迹,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它对于四川、对于中国乃至对于世界意味着什么?
    2018-05-12
  • 从十九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

    从十九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

    新站位,展宏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关键期,做出“两个阶段”“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本世纪中叶的中国,将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7-10-21
  • 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2018-0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