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江苏精品"发布 江苏深化推进品牌发展战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4





  为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品牌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推进品牌发展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江苏省近日召开首批“江苏精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正式发布通过“江苏精品”认证的50家企业的56个产品(服务)。通过认证的企业中,涉及农业、食品相关企业14家。


  “江苏精品”认证是新形势下江苏省参照国际惯例、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品牌战略的一项开拓性工作,旨在以标准为引领、以认证为手段,通过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第三方认证,推动形成一批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江苏精品”品牌群体。江苏省质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介绍,该项工作今年4月全面启动,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认证联盟直接推动和广大企业踊跃参与下,取得积极进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制度设计,联合发改、工信、财政等七部门出台《关于打造“江苏精品”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制定《“江苏精品”认证管理办法》,统一评价依据、认证规则、标志标识和发布标准,为实施认证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建立标准体系,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要求,制定发布了72个“江苏精品”团体标准,形成以《“江苏精品”评价通则》地方标准为基础、系列团体标准为主体的“江苏精品”标准体系。


  同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实施重点培育,围绕全省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和主导产品,联合相关部门推荐遴选了362家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综合运用各类政策措施,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严格开展认证,组织成立了由国际国内知名质量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参与的“江苏精品”国际认证联盟。成立以来,认证联盟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程序,扎实开展“江苏精品”认证工作,有效保证了认证质量和公信力。


  此次通过认证的企业,基本涵盖了江苏省一二三产业的“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旅游饭店服务)、江苏固城湖水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固城湖螃蟹)、徐州黎明食品有限公司(黑蒜)、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食用精制低钠盐)、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食用盐)、江苏射阳大米集团有限公司(谷投味道大米)、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湖羊)、扬州三和四美酱菜有限公司(酱渍菜)、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镇江香醋)、兴化市四季香米业有限公司(野里河大米)、丹阳荣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马铃薯牵引式联合收获机械)、江苏苏北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蟹园大米)、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蓝色经典系列、梦之蓝系列白酒)、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苏酒系列、双沟珍宝坊系列白酒)名列其中。


  “打造‘江苏精品’是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精品”认证工作将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质量品牌工作,打造“江苏精品”金字招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陈世友 通讯员方方)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创新驱动 绿色转型

    创新驱动 绿色转型 "绸都"盛泽精彩蝶变

    近日,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盛泽丝绸旅游文化节开幕。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千变多样的形式和特色鲜明的活动,“绸都”盛泽展示了“纺织名镇”名副其实的实力与魅力。
    2017-10-26
  • 江苏省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江苏省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江阴召开全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推进会,旨在促进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2019-07-02
  • 江苏省缓缴住房公积金11.74亿

    江苏省缓缴住房公积金11.74亿

    截至5月5日,全省累计为18370家企业、72 44万名职工办理缓缴住房公积金11 74亿元。
    2020-05-11
  • 上半年江苏省服务业稳步复苏

    上半年,江苏省服务业稳步复苏,部分经济指标在三次产业中率先恢复正增长或降幅收窄,新动能明显发力,企业发展预期持续改善。
    2020-08-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