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牡丹区大队集中整治油烟污染问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0





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当前餐饮业油烟污染已成为城市重大污染源,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油烟污染是当前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一环。


针对油烟污染,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牡丹区大队在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铁拳”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牡丹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共排查餐饮企业500余家,为辖区内商户建立了电子档案,实行一企一档。为257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对餐饮企业油烟的排放浓度、净化器系统运行状态、风机运行状态等指标进行24小时全方位在线监测,实现了集感知----监测----分析----统计----运维为一体的油烟大数据平台监测。


为更好地对餐饮油烟进行治理,牡丹区大队依法在餐饮企业门外显著位置张贴“油烟排放数据公示牌”。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公室为中大型餐饮服务企业安装的油烟净化器实行统一编号,设置了独立二维码,并制作电子标签。为餐饮服务业商户建立了管理档案和油烟排放数据电子档案。向社会公示该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瞬时数据和防治等级。执法人员、技术服务人员、餐饮企业管理人员、普通市民用微信扫描“油烟排放数据公示牌”中的二维码,即可查询排放的油烟数据,通过油烟排放数据判定该餐饮企业排放的油烟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目前,建设了油烟污染防治实时在线监督数字化平台,对牡丹区中大型餐饮服务企业油烟排放数据进行实时采集,由原来靠人力现场肉眼观察改为数控技术防范,为今后油烟污染防治工作,建立了新的管理体制,从根本上解决了油烟扰民现象。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副大队长翟志刚告诉记者。


“群众有诉求,政府有方案”。只有加强源头治理和后期油烟监管,才能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污染,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下一步,牡丹区餐饮业油烟防治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对餐饮场所油烟净化器使用工作进行抽查,督促三个灶头以上的餐饮单位安装在线监测,督促商户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清洗做记录,做到油烟达标排放,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环境质量的餐饮服务业的油烟污染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