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检察官化身“法治辅导员” 走进郓城一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5





近日,郓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郓城一中法治副校长苏衍兵带领“法治进校园”讲师团走进郓城一中,为同学们带去了“远离违法犯罪、学会自我保护”的法治教育课,揭开了郓城县检察院新学年“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敏化身“法治辅导员”,就“谁是未成年人”“什么是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犯罪”“什么是法律责任”等基础法律知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划重点;同时,结合自身参与办理的真实案例,生动翔实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侮辱、侵犯财产、性侵害和校园暴力等四类犯罪,特别是详细解释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并不时与台下互动,引导同学们对照自省,以严格要求自己和做好自我防范。


此外,还就未成年学生如何实现自我保护,给出了“努力学习、遵纪守法”“端正目标、不贪小便宜”“增强锻炼、明辨是非”“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锻造意志、敢于维权”等实用小贴士,以帮助同学们学法、懂法、尊法、用法,阳光快乐地学习、安全健康地成长。


“今天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也明白了犯罪的危害。我以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违法犯罪,也会和同学们团结互助,保护好我们自己。”郓城一中一学生说道。


郓城一中校长徐德雨表示,“感谢检察官的倾情讲述,同学们听得很投入、认真,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持续携手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


下一步,郓城县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以成立的10个工作小组为依托,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法治副校长”要求,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和辖区中小学校全覆盖,通过多种法治宣传方式强化犯罪预防,致力于未成年人法治思维的培养,引导在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从而扣好、扣牢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