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级市首家 周口市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中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4





  畅通投诉渠道,优化营商环境。大河报·豫视频记者5月8日从周口市获悉,该市营商环境投诉中心正式揭牌,这是河南省首个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中心的地级市。这标志着,周口市在“营商、助商、惠商”方面,又迈出了坚实步伐。“这次在全省率先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中心,是打造法治化环境的重要支撑,将最大程度整合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职能,统筹纪检监察、政务服务等工作力量,统一受理、统一分析、统一交办、统一督办企业各类投诉举报,真正让企业诉求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周口市营商环境投诉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营商环境投诉中心有啥职责?


  据介绍,周口市现有市场主体超过80万户,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发展工程来抓,不断出台政策激励招商引资,让不少企业在周口安家落户、开花结果,从而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强劲发展。


  这次新成立的周口市营商环境投诉中心,其主要职责是:受理、转办、督办企业和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涉及该市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举报、建议等,协调查处营商环境违法违纪,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及其他影响营商环境的行为,重点整治行政审批、行政监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承诺兑现、政策落实等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


  在投诉渠道方面,周口市营商环境投诉中心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投诉受理方式。


  “我们将充分做到投诉举报‘一键直通’、受理办件实时查询、分析展示‘一屏统揽’。后期,我们还会在‘周到办’APP开设市场主体投诉专栏,进一步拓宽线上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举报的问题受理后进行核查处理,督促有关部门查清问题、查明原因、整改解决。”周口市营商环境投诉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周口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之下,周口市也收到了令人称赞的“经济成绩单”。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河南省有9个省辖市GDP超过3000亿元,周口位居第5位,仅次于郑州、洛阳、南阳、许昌。


  而中国领先的产业研究与产业战略咨询机构“中投顾问”发布的“产业投资大数据”显示,周口市投资环境总体评分为59.4分,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综合排第153名,超越全国56.4%的城市。


  在构成投资环境总体评估的八大项指标中,周口市相对得分较高的是生活居住环境、消费市场规模和物流运量规模三个指标。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