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万州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30





近日,济宁市·万州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宁召开,沟通交流工作情况,研究谋划下步工作,携手谱写两地东西协作新篇章。

20211130111113745.png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2021年济宁·万州东西部协作纪实片《携手并肩话长情》;于永生介绍了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聂红焰介绍了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两地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莫恭明对济宁市长期倾情倾力帮扶万州表示感谢。莫恭明说,济宁围绕“五个济宁”“八个强市”目标,扎实推动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抓落实有力有效,多项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成绩十分亮眼、让人钦佩。多年来,济宁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聚焦产业合作、资源互补、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帮助万州“造血式”发展,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今年以来,两地在思想认识、产业协作、帮扶成效上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效。

微信截图_20211130110912.png

莫恭明说,奋进“十四五”,两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山东省委、重庆市委部署的工作要求,接续前缘、强化协作。巩固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巩固提升芦花鸡、中药材、生态鱼等协作产业,共同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园区,深入推进劳务协作,深化用工信息对接,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业帮扶车间作用,吸纳群众就近就业,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突出重点,在打造鲁渝协作品牌上作示范。两地要推进资源互享、市场互通、人才互学,借鉴芦花鸡产业入选《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案例选编》的成功经验,打造有影响力的产业品牌,在鲁渝协作上做出成绩、做出亮点、成为示范。用好机制,在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上作示范。用好产业合作机制、人才交流机制、资源互补机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双向交流,引导两地文旅企业互相做好宣传推介,推动以协作促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落地落实。

微信截图_20211130110942.png

林红玉在讲话时说,今年以来,万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机遇,积极推进“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经济综合实力又有新跃升,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钦佩。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重庆市委市政府、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济宁与万州协作发展,承载着党中央和鲁渝两地党委、政府的殷切期望和充分信任,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10年来,两地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携手攻坚,协作发展结出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4月份东西部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确定的直飞通航、文旅和港口合作、农产品销售等9项协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截图_20211130111015.png

林红玉说,下一步,济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东西部协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分内之事,秉持“急万州所需、尽济宁所能”的原则,坚持责任不松、力度不减,认真落实“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努力打造济万协作“升级版”、东西部协作新样板。要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着力加强园区经济、教育培训、现代农业等方面的联系交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造福两地人民。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产业协作,推动两地港口集装箱航线和大宗货物物流贸易合作;持续深化人才互动和劳务协作,吸引更多贫困劳动力到济宁就业;持续深化消费帮扶和社会帮扶,构建全方位的结对帮扶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推动两地由“单向帮扶”向“双向协作”“共同发展”转变,定期开展工作成效考核评估,确保以高质量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1130111028.png

在济宁期间,莫恭明一行到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万州区副区长张国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两地挂职干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申高贤


  转自:济宁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