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房地产投资机遇,中美同时重仓马来西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5





  全球独立私营房地产顾问莱坊发布的第二版2019年《新兴领域》报告,分析“一带一路”沿线房地产市场机遇与展望,旨在帮助投资者了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BRI)在境外可能创造的潜在机遇。 报告同时揭晓了2019年 “一带一路”指数(BARI),该指数评估了此项倡议对中国至关重要的66个国家和地区。新加坡继续在BARI上位居榜首,中国排名第四,而马来西亚是除新加坡外唯一一个进入前十名的东南亚国家。据悉,BARI指数共分为六个分项指标:经济潜力、人口优势、基础设施开发、制度有效性、市场可进入性以及对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马来西亚综合表现良好。


58f495e1-15f1-4166-971e-9379f739e177.jpg


  《新兴领域》报告显示,过去10年,马来西亚是中国资本的主要受益者,中国投资总额达438亿美元,为东盟国家中最高水平。主要体现为,东南亚国家近期签署的10个“一带一路”重大协议中,马来西亚就有三个,包括:马来西亚槟城连接槟岛与大陆的海底隧道、马来西亚吉隆坡到凯兰坦东海岸铁路项目和全球门户马六甲新港口项目。马来西亚总理强调计划与中国发展更深层的关系,他在上任后以官方身份出访的第一批海外国家中就包括中国。


  此外,根据CEOWORLD杂志报道,马来西亚被誉为2019年世界上最适合投资或开展业务的国家。马来西亚在67个国家中排名第一,仍然是对投资者和商人来说最具吸引力的商务目的地。


  据了解,盛泰国际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盛泰国际”)打造的「一帆风顺」(THE SAIL)文化交流项目位处“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重镇——马六甲,设计灵感起源于郑和下西洋的宝船。2019年4月,该综合体项目作为马来西亚代表性建筑,受邀出席了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作为此次论坛的见签项目与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电建表示,愿积极与盛泰国际一道,共同做好「一帆风顺」项目,将其打造成马来西亚的地标项目。


413195477.jpg


  “早在600多年前,郑和七下南洋,五次驻节马六甲,为当地带去了贸易和友谊,播下了和平的种子。”The Sail 一帆风顺 中国区核心战略合作伙伴美亚置业集团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马六甲素有“世界门户”之称,处于航海及国际贸易的中心,不仅是繁荣一时的商业中心,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汇的圣地。



  据美亚置业集团相关人士介绍,「The Sail 一帆风顺」项目耗资70亿马币(约合人民币117亿元),资金皆来自盛泰国际自有资金。如果「一帆风顺」项目中,涉及到中华文化交流部分的诸如南京街、郑和博物馆市场反响积极的话,未来盛泰国际不排除会在中国内地城市投资建设马来西亚与中国的文化交流项目。


2019072315124492-1024x576.jpg



  事实上,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也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近年来马来房产投资的收益情况本身又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马来西亚成为高净值人士海外房产投资目的地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对于不少中国富人来说,马来西亚正是属于“三小时投资圈”内的一个投资洼地。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启动购房送豪车活动,购买指定单位户型,可获赠奔驰或者宝马一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