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淮请您来 这份“硬核”《宿州春游指南》请查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4






  砀山一下梨花雪,就惊艳了整个春天。宿州,不止拥有百万亩梨花这样的“硬核”美景,还有古木林立的皇藏峪、欢乐无限的野生动物园以及网红新地标——丰大国际城玻璃观景台。


  春光有限,再不出发就晚了。跟随这份“硬核”春游指南,拥抱宿州最热烈的春天吧!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梨树王景区 沉醉梨花海


  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在3月拉开帷幕,持续到4月下旬。砀山春季梨园马拉松赛 、“梨都之春”音乐会及缤纷烟花秀 、“听党话 行天下”房车江淮之旅、汽车、摩托车巡游活动及汽车、摩托车场地障碍赛等26项活动均会在梨花节期间举行。


宿州市砀山县梨树王景区(图源:宿州文化旅游)


  梨花节是砀山人民的重要节日,在春风温柔的吹拂下,百万亩的梨花开得格外美丽。


  相比于其他地方的梨树,砀山的梨树长得更加大气,已有百余年历史,遍布黄河故道两岸。


宿州市砀山县梨树王景区(图源:宿州文化旅游)


宿州市砀山县梨树王景区(摄影师:阿常)


  砀山梨花美,砀山酥梨更是全国闻名。在梨树王酒文化庄园,不仅可以品尝到当地特色的“梨树王”酒,还有用新鲜酥梨熬制的特色甜品“砀山酥梨盏”。


砀山酥梨盏(图源:宿州文化旅游)


  玩累了,魏寨网红村是个歇脚的好地方。在艺术家们的改造下,一间间屋舍变成民宿,连成一道别致的乡村风景线。


宿州市砀山县魏寨村(摄影师:阿常)


宿州市砀山县魏寨村(摄影师:阿常)


宿州市砀山县魏寨村听荷书屋民宿(图源:艺龙网)


宿州市砀山县魏寨村桐庐民宿(摄影师:阿常)


  TIPS


  砀山梨树王风景区


  地址:宿州市砀山县X004侯楼村


  门票:免费


  梨花节日期:3月24日-4月20日


  听荷书屋、桐庐民宿


  地址: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魏寨自然村


  宿州野生动物园 与“萌宠”为伴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摄影师:阿常)


  动物是人间精灵,宿州野生动物园里,有许多可爱的动物。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摄影师:阿常)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摄影师:阿常)


  高大的长颈鹿,吃起东西来却很萌。还有各种“萌兽”,亲近地向游人讨吃的,可爱极了。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摄影师:阿常)


  表演区有鹦姿剧场、雄风剧场、欢乐剧场三大表演剧场,每天都有小动物们精彩的表演。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摄影师:阿常)


  大熊猫“大双”出生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共生育了9个熊猫宝宝,算是园内的动物明星了。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摄影师:阿常)


  园内有电瓶车可以租用,看完动物后,还能体验到彩虹滑道、酷跑卡车、小火车游园……各类网红游乐设施应有尽有。


宿州市埇桥区宿州野生动物园酷跑卡车(图源:宿州野生动物园)


  TIPS


  宿州野生动物园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塔桥村宿州大道


  门票:80元/人(体验项目单独收费)


  宿州丰大国际城  打卡网红点


  位于宿州市高新区的丰大国际城,毗邻风景旖旎的新汴河景观带和三角洲生态公园,还是宿州市内有名的网红打卡点。


宿州市丰大国际城周边夜景(摄影师:阿常)


  中国首创,楼顶面积最大的玻璃观景平台——宿州丰大国际悬空玻璃观景平台位于丰大国际城的18层。


宿州市丰大国际城(摄影师:阿常)


  站在距离地面百米高的玻璃观景平台上,不仅可以眺望远处的城市美景,还可以亲身体验动感特效“玻璃破碎”的惊险一幕。


宿州市丰大国际城外景(摄影师:阿常)


  玻璃观景平台在晚上会定时举办音乐演出活动,你可以伴着悠扬的小提琴声、细腻的萨克斯声,欣赏着新汴河景观带的霓虹,好不惬意。


宿州市新汴河景观带(图源:宿州市新汴河景区)


  室内还建有大型游乐世界。仿真冰轮滑基地不受场地、天气、季节和气温的限制,随时都可以享受溜冰的乐趣。


宿州市丰大国际城(图源:宿州丰大国际城)


  穿着轮滑鞋驰骋在近5000平米的冰面上,与风起舞,仿佛回到了那个追逐速度与激情的少年时代。


  TIPS


  丰大国际城


  地址:宿州市埇桥区人民北路226号


  门票:免费(游玩项目单独收费)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氧吧深呼吸


  皇藏峪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拥有“淮海佳境”、“天然氧吧”等头衔的宿州旅游福地,这里有着300多棵千年大树,古迹悠然。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其中,皇藏洞、三仙洞、仙人床、瑞云寺、玻璃隧道等景点,都是值得打卡的地方。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皇藏洞(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从萧县东站乘坐皇藏峪专线,可直达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明媚春日走进皇藏峪,不必担心山高路远,只需一个小时就能爬到山顶。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摄影师:郑德浩)


  太阳被浓荫遮蔽,走在林间浑身舒爽,毫无负担。成片绿之间,夹杂一树白,那是盛绽的棠梨花。深呼吸一口气,山野特有的清新直窜鼻尖、心底。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摄影师:阿常)


  从北大门走过层层石阶登至顶峰,便可抵达皇藏峪的网红项目——玻璃桥和飞翔滑道。


  玻璃桥悬空100多米,这一秒还在欢乐地凹造型,下一秒桥随风晃,被吓到迈不开腿,根本不敢往下看!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图源:宿州城市生活)


  玻璃桥还不够刺激?没关系!在皇藏峪景区观景峰玻璃平台的东侧,幽静茂密的山林当中,隐藏了一条可以体验飞翔的“滑道”。


  从山顶滑下最快只需3分钟,体验“飞翔”的同时,可以欣赏皇藏峪的美景。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


宿州市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图源:宿州发布)


  皇藏峪门口是饮食一条街。吃过了符离集烧鸡和地锅鸡,不如试一试用当地野生蘑菇和土公鸡烧制而成的皇藏峪蘑菇鸡。


符离集烧鸡(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皇藏峪蘑菇鸡(图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TIPS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宿州市萧县东南25公里


  门票:40元/人


  从幽静的乡村到热闹的城市,春季的赞歌洋溢在宿州的每一个角落。踏青皖北,宿州“硬核”美景美食,等你去盖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