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 浙江大学牵手临沂共建农研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8





  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作为国内顶尖学府,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顶尖研究平台。农业科研、人才优势明显,特别是农业工程、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等A+涉农学科全国领先。2019年11月30日下午,随着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在河东区揭牌,标志着备受瞩目的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完成筹备工作,正式成立!


1_编辑.jpg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临沂市共同建立,研究院立足现代农业发展及“新六产”培育,以品牌农业、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和智慧农业为主要研究方向,依托临沂市经济与产业的发展优势,以浙江大学的科技成果为基础,汇集双方科技创新资源,建立政府支持、产学研结合、面向市场的集公共平台服务、人才集聚、新兴产业孵化、高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对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jpg

浙大山东(临沂)农研院建设效果图


  多年来,浙江大学为临沂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沂蒙山区良好的现代农业发展基础,也为促进浙江大学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了肥沃土壤。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极大推动浙大农学的发展,推动更多科研项目及成果在临沂落地转化,共同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以科学奏响乡村振兴时代之歌。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大事记


  2017年8月


  自2017年8月以来,为推动临沂市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深入开展,原市农业局和市农科院多次到浙大考察调研,并与浙大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多次沟通协调,积极推动浙江大学在临沂设立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


  2018年5月12日


  浙江大学与临沂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研究院座谈会召开,共商合作发展大计,研究校地共建事宜。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出席,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


  2019年4月2-3日


3_编辑.jpg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率团赴浙大商谈加快现代农研院签约共建事宜,双方召开了浙江大学与临沂市人民政府加快签约共建座谈会,共商合作协议细节。


  2019年5月22日


00_编辑.jpg

  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为切实加强对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并公布小组名单。


  2019年6月24日


4_编辑.jpg

  浙江大学与临沂市共建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019年7月17日至19日


5_编辑.jpg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珂在《临沂市干部下基层工作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岗前培训班》上讲授了《乡村振兴浙江实践》,重点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指导。


  2019年10月23日


6_编辑.jpg

临沂市发布了《关于成立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的公告 》


  2019年10月25日


7_编辑.jpg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珂一行3人到临沂市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和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研究院筹建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韬,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技中心主任张谦,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绪元,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姚运明等参加活动。


  2019年11月30日


8_编辑.jpg


9_编辑.jpg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并随后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校长助理陈昆松,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副市长郑连胜出席。


  2020年1月20日


10_编辑.jpg


11_编辑.jpg

  2020年1月20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浙大山东农研院院地合作签约仪式暨发展座谈会。参会人员欢聚一堂,回顾2019,展望2020。


  2020年4月14日


12.png



13_编辑.jpg

14_编辑.jpg

15_编辑.jpg

16_编辑.jpg

  2020年4月14日,为加快推动打造国内一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和智库,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创新发展的通知》。


  临沂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浙大山东农研院创新发展,从建立高效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人事管理、支持科技研发创新、改善高层次人才及管理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打造培训品牌、改革创新科技研发体制机制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专门政策措施。


  本次创新发展支持政策的出台,为浙大山东农研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进一步做大做强浙大山东农研院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5月17日至21日


17_编辑.jpg

18_编辑.jpg

19_编辑.jpg

  2020年5月17日-21日,浙大山东农研院启动了“浙江大学百名教授专家智惠临沂行”活动。活动期间,来自浙江大学的专家团队深入临沂市田园综合体、种植基地、科技产业园、企业等开展科技资源精准对接工作,通过发挥浙江大学人才层次高、科研能力强、创新成果多的优势,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


  参加本次“智惠临沂行”活动的专家团队研究与产业化方向覆盖国土空间与生态规划、作物栽培、动物营养与饲料、数字农业、环境治理、文化旅游、新肥料开发等方面。活动中,专家团队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把脉兰陵县、郯城县、沂南县、平邑县的农业产业。


  2020年6月11日-12日


  2020年6月11日-12日,临沂市举行了第二批“浙江大学百名教授专家智惠临沂行”活动。来自浙江大学的作物设计育种专家团队前往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及兰陵县进行了考察调研,助力沂蒙乡村振兴。


20_编辑.jpg

  6月12日,浙大山东农研院兰陵农业科技转化与展示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兰陵县代村社区举行。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珂、副院长周绪元,兰陵县相关领导,以及浙江大学作物设计育种专家张国平、张天真等出席活动。


21_编辑.jpg

  浙大山东农研院兰陵农业科技转化与展示中心为浙大山东农研院外设机构,旨在为浙江大学与兰陵县开展科技合作搭建桥梁,为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在兰陵县转化与展示提供服务平台。(记者 赵泽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