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异彩纷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9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沂银行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引领辖内银行金融机构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为有力有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强力的思想支撑和保障。



  罗庄农商银行组织开展现场红色教育


  为使全行员工更好的了解党的历史,罗庄农商银行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及青年员工共40余人进行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教育活动和“弘扬沂蒙业主,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共同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和沂蒙革命纪念馆,追忆烈士背后的红色故事,真实感受沂蒙精神给予的精神品质,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先辈精神,不忘吾辈使命,让青年党员了解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使其坚定理想信念与理想信心,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到沂蒙红色堡垒村开展现场学习教育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14日下午,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党总支委员,机关党支部和兰山支行党支部党员骨干到义堂周井铺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听取周井铺村革命史报告,学习了解村支部建设情况。


  邀请市政协机关二级调研员訾永东进行了现场授课,为全体党员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周井铺村作为沂蒙红色堡垒村及临费第一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和红色文化。周井铺村作为兰山区红色堡垒村,打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临费抗战第一枪,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到新中国建设,敢于斗争、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沂蒙精神在村里得到真实鲜活的体现,仅有几百人的周井铺村就有11名烈士,更有“一门双烈士”的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救国、民族解放、革命斗争中发挥的重要领导作用。饮水思源,感悟初心,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党总支将继续在学思悟践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莱商新时期“五个银行”建设贡献全部力量,助力当地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山农商银行开展“学党史 知行史 寻找农商印记”活动  


  近日,兰山农商银行抽调多位长期奋战在中层岗位、工作阅历丰富、素质较为全面,且熟知农商发展史的员工组成了农商史料征集工作组,开展对农商史料的查找、收集、分类和编纂工作。党群工作部邀请档案史志馆以及有关单位的专家、专业人员给予现场指导、经验传授,配备录音录像等史料征集所需电子器材,并专门印制了《兰山农商银行行史资料接收捐赠凭证》,对接收的所有捐赠史料逐一登记建册;人力资源部梳理提供全行离退人员名单、联系方式及家庭地址等信息;综合部为农商史料征集工作组提供档案盒、文件袋等所需物品。( 王松根  王晓雨  付廷春   万训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