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9





  今年以来,临沂市银行业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创新学习方式,力求教育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取得实效。


  浙商银行临沂分行开展“缅怀时代楷模 弘扬沂蒙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缅怀时,为学习“时代楷模”厚重感人的先进事迹、高尚无私的道德情操,同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养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4月26日,浙商银行临沂分行组织全体党员、业务骨干赴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专职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鲁南制药五十余年的光辉发展历史以及企业在改革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全体人员用心倾听、感怀这位时代楷模企业家的崇高精神境界,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一页页题词,真实再现了赵志全同志光辉的一生,其一生致力于振兴民族医药,坚持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罹患癌症12年仍忘我工作,把一个濒临破产的小厂建设成为现代化制药集团,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赵志全同志艰苦创业、勇于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恪尽职守、严于律己、淡泊名利、造福社会的的家国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志。


  最后,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当年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责任担当使命,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413.jpg


  沂南农商银行开展“寻红色足迹,扬革命精神”革命文化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理念,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并继续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4月24日,沂南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员工赴孟良崮,开展“寻红色足迹,扬革命精神”革命文化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葆初心,革命精神代代传。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站在镶嵌着194700颗弹壳的外墙前,听着解说员“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动情讲述,所有员工无不动容,全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那一刻达到高潮。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员工文体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增强团队了凝聚力,而且通过革命历史文化的熏陶为所有员工注入了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激励着沂南农商银行500余名员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下一步,沂南农商银行将继续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在活动中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在沂南农商银行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里,迸发出更强的干事创业劲头和活力。


  河东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培训


  自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工作以来,河东农商银行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在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注重内容多样和方式方法的创新,拓宽宣传渠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做到实处,在全行上下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新热潮。


  该行党委开展党史专题培训,邀请河东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为党员代表授课,围绕《学党史——感悟隐蔽战线英雄们的初心使命》主题,别开生面地讲述了一个个奋战在隐蔽战线上的英雄故事。本次专题培训取得良好的教育成果,不仅引导参训党员重温历史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更为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党史学习的行动自觉起到了带头作用。二是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该行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向基层党组织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全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完善提升打好基础,为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429110419.jpg


  兰山农商银行“三看”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看展览。辖内各党支部主动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引导基层干部职工“打卡”华东烈士陵园、兰陵农业公园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借助党建共建单位具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室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二是看影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等红色影片,通过观看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了解100件党史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党员们再次体悟到中国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和信仰。三是看实绩。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比学习、亮成绩、晒积分”活动,强化学习成效,亮晒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激发了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与街道办事处党建共建,召开智慧挎包银行推广发布会,率先推出新时代挎包银行——“智慧挎包银行”,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引导基层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春天行动“攻坚战”、服务群众“五小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取得了全省农商银行“春天行动”综合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绩。组织党员服务先锋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党建共建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松根 宋治海 李孟强 管力 李舒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