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下团旗红 工行临沂分行团委召开团委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30





  四月的沂蒙大地艳阳高照,百花盛开。4月30日下午,工行临沂分行团委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行青年员工的工作水平,组织召开了团委扩大会议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IMG_6818.JPG


扩大会议总结了2020年团委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征求青年代表对重点业务发展中的短板合理化建议;传达贯彻了省行《关于在全行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市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梁克水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宋建强经理主持了会议,司鑫团委副书记、王厚福经理分别传达了省行团委、市行领导工作要求和希望。市行团委、市行机关团委班子成员、机关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0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团委带领所属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分行党委、省行团委、临沂金融团工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既抓防控又保服务,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展风采,做奉献,在沂蒙山区金融界引起较好反响。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委组织所属团干部深入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所属团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十三五”辉煌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任务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凝心聚力发挥青年活力,引导和动员青年员工,助力业务攻坚,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全行各项工作。二是扛起爱心大旗,积极参与爱心活动。团委积极参与助力湖北解决特色农产品滞销难,率先利用网上购买滞留农产品,为全行中老年员工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先后向湖北捐款2万元;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上报参与希望小屋建设5家,累计把6万元划至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积极参加临沂银保监分局组织的金融保险业复工复产知识竞赛,情景剧《疫情无情人有情e抵快贷真管用》配合演出,在八支代表队中取得决赛第2名的好成绩。三是突出团干部作用,上下同欲送“温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行团委、各支行团委、总支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自去年大年初二以来始终坚持上下班,制定《临沂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编发《疫情防控工作动态》247期,对外发布网络宣传稿件34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央级、省级媒体转发;及时定制下发相关宣传资料和动态标语、及时定购84消毒液、75度酒精消毒液、手套、口罩,克服购买困难,竭尽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物资并及时下发到支行。兰山、市中、罗庄、河东、平邑、沂蒙、经开等支行团委、团总支书记带领团员骨干力量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一线青年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一心一意地做好网点和客户服务、定时做到网点器具消毒、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和量体温制度,积极为广大市民和客户做好一流的金融服务。


IMG_6877.JPG


  本次扩大会议还根据省行团委和市行党委工作安排,积极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奋斗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为落实省行党委“三步走”战略和“1235”发展规划汇聚青春力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衷心地希望全行青年员工把个人发展与工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贯彻省行“1235”发展规划,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建设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事业中去,在改革面前有“闯劲”,困难面前有“韧劲”,业务面前有“干劲”,学习面前有“钻劲”。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中,磨练意志、搏击风雨、成长成才,为临沂分行又好又快发展和沂蒙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梁克水、夏宗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