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08





  今年以来,临沂市银行业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丰富创新学习方式,注重教育效果实效,有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良性互动,推动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莱商银行临沂分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在行党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制定周密学习计划,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党史阅读等方式,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激发出浓厚的干事创业热情。一季度末,各项贷款余额86.45亿元,较年初增长10.37亿元,增幅13.63%;牢记自身定位,稳抓普惠市场,建立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模式,大力发展鲁担惠农贷业务,助力乡村振兴,累计发放惠农贷36笔,金额2690万元,涉及畜牧种殖、粮油批发、板材制造等行业。


  沂南农商银行举办“ 传承挎包精神  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员工铭记光辉党史,继承和发扬“挎包精神”,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之际,沂南农商银行成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挎包精神 ”时代新人说主题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439.jpg


  经过半个月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紧扣“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挎包精神”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用饱含深情的文字,真挚朴素的感情,畅谈青年员工对“挎包精神”的认识、思考和感悟。演讲内容有血有肉有温度,讲述了红色革命历史,老农金奋斗故事,讴歌了新时代农商人筚路蓝缕、接力奋斗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农商人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工作作风,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433.jpg


  此次比赛的举办掀起了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的高潮,激励全行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永葆奋斗拼搏姿态,为沂南农商银行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凝聚正气和力量。


  临商银行以党史学习为抓手持续提升合规能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临商银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统筹抓好改革转型、风险防控、合规经营、队伍建设“四项重点”,持续提升合规能力,引领加快全行高质量新发展步伐。


  该行围绕学习创新,扎实开展专题活动。结合“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庆百年华诞大提升活动”、“弘扬沂蒙精神百千万活动”、“我和我的支部”、“红色观影”、“红色党史阅读月”等多项活动,组织党员跟进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播发的微党课网课,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深对党的先进性认识,寻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领悟和运用,主动合规经营,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全行开展党史宣讲1次,党史培训1次,上党课61次,开展思想汇报23次,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效。


  同时,围绕红色教育,光大弘扬沂蒙精神。依托丰富的沂蒙红色资源,开展红色金融教育,先后赴“九间棚”、“孟良崮”、“北海银行旧址”等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组织学习“北海银行在沂蒙”党史材料,突出党的百年奋斗史、沂蒙革命斗争史、沂蒙精神等内容,适时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发掘我行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沂蒙精神方面的典型事迹和先进案例,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松根  傅宁 马琛琛)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