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党委办系统——“六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1





  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平邑县党委办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六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习教育求“早”


  平邑县党委办系统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周密制定计划,统一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激情和干劲,潜心学习。县委办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县党委办系统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并迅速成立县党委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县委办紧跟县委的步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会议和读书会等会议。


图片1.png


  据统计,3月以来,县委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活动共10余次,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按照县委要求,迅速召开县委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以“学史汲智慧·相传担使命 ·奋斗开新局”为主题,引导全县党委办系统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2.png


  思想认识求“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办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任务、目标和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平邑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研究制定《县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工作要求,对每项具体工作任务定责任、定时限、定措施、定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宣传活动求“广”


  县委办精心组织部署,丰富教育形式,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平安、进基层“五送一进”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全县系统推荐爱国主义、红色经典题材的书籍、电影、电视剧;在全县系统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点、红色基地。


图片3.png

镇街党委办工作人员召集群众代表听取意见


  红色传承求“深”


  平邑是革命老区,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县委办坚持“跳出书本看知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学,学得丰满、学得深刻。为此,县委办在系统内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十百千”系列活动,要求全县党委办系统要充分认识平邑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意义,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探索构建具有平邑特色的学习教育体系,用好平邑红色资源、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把老区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平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九间棚沂蒙党性教育基地、郑城革命烈士陵园、八路军115师旧址等开展活动;邀请老战士、退役老兵为年轻的党员干部分享一个个英勇抗战的红色事迹;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鼓励镇街、县直部门立足红色革命遗址众多优势,坚持科学规划,选取具有红色文化底蕴的革命遗址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进一步学习革命精神,深化党史学习。


图片4.png


  学用结合求“效”


  县委办坚持学用结合,在“用”字上下功夫,用落实的力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党总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县委办公室主任纪成永强调,要学史践悟汲智慧,薪火相传担使命,赓续奋斗开新局,全力做好学习转化这篇大文章,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瞄准“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和“打造长江三角洲生态产品供给地和鲁南经济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坚持“跳出平邑看平邑”,深入谋划“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委办公室主任纪成永到镇街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平安建设”、“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一线协调解决问题;镇街、县直部门党委办持续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合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县委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的有力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紧扣“三服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做到力度不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20210601095452929.png


  为民办事求“情”


  县委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将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让学习教育充满“真情味”。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举措、为民惠民实招硬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等6张清单,征集意见建议100余条,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为民办实事26个。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后,县委办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贯穿到美丽家园建设中,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关爱儿童志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物品、讲雷锋故事,鼓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把温暖切切实实送到了老人心坎上。


20210601095508929.png

党委办系统志愿者集市发放便民明白纸


  传承优良作风,美环境焕新颜合民意。今年以来,县委办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第一书记村、党建双建单位、文明共建村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全面消除了“脏乱差”现象,实现了家园“颜值”与“气质”的同步提升。(孟宪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