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医保局:学党史办实事 长护保险解民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4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临沭县医保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有机结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难事难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化民愁,确保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果。该县自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实施以来,加强与承办机构、定点医护机构协作,更多聚焦服务质量,把失能人员照护“好不好”作为长护险精细化管理的着力点,从入户上门指导中发现问题、改进不足,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在实处。


20210604172827232.png


  王*启,居住在莒南县板泉镇西新庄村,退休后不幸患有脑梗死,导致长期卧床,需要家人居家照顾。因家人对于医疗护理知识了解较少,无法科学的照顾老人,导致老人臀部产生轻微压疮。期间家人也通过网络上了解过一些压疮相关护理方法,然而老人还患有老年痴呆,对家人的护理比较抗拒,偶尔还会出现打人的情况,家人心里很着急,老人为此也深受其苦。自临沭县长护险定点医护机构金明寓医院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指导后,老人的家人不仅学会使用气垫床,也学习到压疮的护理方法及相关知识,为今后更好的照顾王老人做足了充分的知识储备,同时还疏导了老人的心理障碍,指导家属与老换一种沟通方式,护理之前告知老人下一步动作,做好充分的解释,使老人解除抗拒心理,放下警惕接受护理。通过居家上门服务指导不仅增加了老人家属的护理知识,还增强了老人一家抵抗病魔、乐观生活的信心。


  下一步临沭县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职工长护险护理服务供给的科学、精准管理,不断提升医护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保障失能人员得到更加专业全面的护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岩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