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靠前服务 市委党校“四进”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0





  “工作组思路明确、作风扎实。他们到岗之后,在街道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扬尘治理等多项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4月17日,河东区九曲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仁彬说。


  高仁彬所说的“工作组”,指的是市委党校对口帮包该街道的“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根据市委、市政府“四进”攻坚行动工作方案,3月5日,该工作组到岗后,迅速赶赴各社区、村居、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对接和实地摸底调研,初步掌握了九曲街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坚持主动服务、扎实攻坚,不断推进街道在特殊时期的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不出问题是我们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工作组组长、市委党校调研员张道华说,工作组将街道的防疫防控调度办公室、疑似人员集中隔离点、社区卡口、复工企业、集市商超、餐饮药店等作为督导重点,把好关口、严防输入,形成齐抓共管、迅速改进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阻止疫情蔓延。


  针对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工作组及时向市委党校校委作了汇报。市委党校校委高度重视,及时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30箱84消毒液、20箱酒精消毒液,向九曲街道进行了防疫物资捐助,缓解了帮包点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工作组把工作重心转向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当好市场和企业的“复工保姆”“复产专员”,为市场和企业开辟了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在重点项目帮扶方面,工作组重点帮扶了沂州古城项目(亦称“东夷文化旅游项目”)。通过现场对接、座谈,工作组了解到项目推进中面临两个困难:一是资金紧张,二是在核心区还有部分地块需要加快供地节奏。


  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组一方面联系供地部门,采取容缺受理的办法,加快供地速度;同时积极协调联系兴业证券公司、中建集团、宝能集团等企业到沂州古城,对接研究项目发展资金方案。


  在工作组的努力下,目前,九曲街道22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工市场9家、大型商超4个、中等超市6家、民营养老公寓1所,应复尽复比率达100%。


  在督导防疫防控、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工作组还对安全生产、脱贫攻坚、违法建设、扬尘治理等专项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街道拧成一股绳,在发展的难点、堵点上聚焦聚力,不断为九曲发展注入新活力。”张道华说。


  临报融媒记者 石明兴 通讯员 冷海林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