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圆梦】圆梦2021:临沂再出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24





 GetAttachment.png



  十年光阴,如白驹过隙,每一年的寒冬里,都有一份温暖在传递。又是一年岁末,“亿辰集团杯”2021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将携手爱心企业、市民再出发。今年,“新年圆梦”除了为临沂城乡150个困境儿童圆梦之外,还将联合临沂市青少年宫等单位,为临沂市对口援建青海省海晏县的百名儿童圆梦,让临沂人的爱心覆盖范围不断扩大。


  “新年圆梦”活动是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慈善总会等共同主办的一项品牌公益活动,致力于让更多困境家庭的孩子,在春节来临之际,和其他青少年一样收获一份礼物,实现一个愿望,度过一个满足、幸福、温暖的春节。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我们将在继续在沂蒙晚报等临报全媒体平台上,开辟“心愿墙”栏目,每天刊登孩子的新年心愿、家庭概况,供爱心企业、市民结对认领。即日起,我们的圆梦小分队也将陆续赶赴孩子家中实地圆梦。活动结束时,捐款捐物明细及孩子心愿完成情况,将在临报全媒体平台进行公示。


  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仍有一些孩子遭遇着不幸,他们有的是家庭重病返贫,有的则是遭遇了家庭变故。面对逆境,很多孩子将小小的梦想藏在心底,让人心疼,忍不住去帮上一把。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每个未来都值得期待。孩子们的心愿,你愿意伸出双手,帮助他们实现吗?


  【活动回顾】


  1390个孩子的梦想都开花

  新年圆梦十年,让城市更有温度


  142、111、133、136、126、130……10年,1390个梦想实现!由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慈善总会等联合主办,多家爱心企业和众多爱心市民共同参与的“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年。十年来共筹集款物数百万元,为1390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了新年愿望,并发放了圆梦金。


GetAttachment (2).jpg


  小梦想传递着孩子对温暖的渴望


  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一个个温情的故事,是一个个心愿实现后的欢欣和喜悦,更是一个个孩子成长经历中难以抹去的温暖和感动。


  莒南县13岁男孩文天宇和77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说一块钱在手里都攥出汗,哪有钱来买肉吃呢?可是渐渐懂事的文天宇开始心疼奶奶。他将新年愿望从自行车改成了猪肉,想改善下家里的伙食。当接到新年礼物,文天宇很惊喜。


  沂水县的双胞胎兄弟徐骄、徐龙,父亲外出务工因意外身亡,家庭陷入困境,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书桌上摆着俩一模一样的旧书包,这是父亲3年前给买的,缝补多次仍然舍不得扔。两兄弟新年愿望,不是给自己要礼物,而是不约而同地希望爷爷奶奶能有一身新棉衣,高高兴兴过年。


  平邑县的李耀强6岁丧母,他在梦想征集单上认真写下“一台彩色电视机”,他想给患病的爷爷、奶奶增加点欢乐,也想为自己的生活带去点色彩,驱走生活的阴霾。


  翻看十年的心愿墙,每个心愿都隐藏着一个故事,也都传递着孩子们对未来的追求和渴望,对家人的感恩和温情。


  圆梦背后是临沂人的大爱和无私


  十年圆梦路上,总有一些善良的人行走在公益路上,他们中有山东亿辰集团等爱心企业,有社会爱心人士,有志愿者、还有社会公益组织……因为有他们,这十年,希望从未离开过。


  “2020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启动第一天,78岁的陈希龙老人就送来了5000元爱心款。身患胃癌、自已也不富裕的老人说:“我要帮帮他们,哪怕只能帮助一个孩子”。


  56岁保安王文贞一个月工资1600元,老伴做保洁工作,一个月的工资1000多元。尽管收入不多,大字也不识几个,可王文贞却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次次把爱心款转给最需要的孩子。


  已经70岁的鲁女士,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新年圆梦活动。有时候通过汇款,有时候会给孩子选上几件漂亮衣服,每一年坚守,不曾落下。


  建筑工徐明国曾一下认领6个孩子的新年愿望。他说,当他看到心愿墙上孩子小小的心愿时,忍不住把一个个心愿认领下来。一个“忍不住”又是怎样的大爱和情怀。


  农民歌手苗雨、爱心人士彭善海连续三年参与新年圆梦,爱心人士照赵明每年像“圣诞老人”一样奔波在孩子圆梦的路上……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后面,是无私的奉献,更是坚守。正如爱心人士徐明国所说,这些孩子的家里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帮孩子实现愿望也是鼓励孩子克服困难,让孩子在困境中感受到温暖,也许很快就能度过难关,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4种方式认领孩子心愿


  活动期间,沂蒙晚报、无线临沂APP将每天开辟“心愿墙”栏目,刊登一部分困境孩子的新年心愿。


  您可以通过以下4种方式认领孩子心愿:


  1、拨打8966110获取孩子的信息,自行到孩子家中圆梦。


  2、将物品送到东方慧景607室(北京路与沭河路交会处),由临报融媒记者转交。


  3、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户名:吴慧;账号:6212261610006514983。


  4、扫描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至临报融媒记者吴慧,并备注帮助哪个孩子圆梦,由记者转交爱心款。(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心愿墙】


  1号心愿:徐加玲女10岁蒙阴县


  家庭情况:爸爸卧病在床,妈妈精神智力二级残疾,现有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抚养,无经济来源。


  新年愿望:希望奶奶能一台洗衣机


  2号心愿:伊永久男10岁蒙阴县


  家庭情况:爸爸双侧股骨头坏死,生活不能自理,常年躺在床上,全靠妈妈一人劳动,无其他经济来源。


  新年愿望:一台学习机


  3号心愿:林英娜女8岁平邑县


  家庭情况:妈妈离家出走,爸爸以种地为生,需要照顾生病的爷爷和上学的学生,无生活来源,生活困难。


  新年愿望:爸爸能有一身新衣服


  4号心愿:李泽培男10岁平邑县


  家庭情况:父母离异后,妈妈回云南杳无音信,爸爸走失,下落不明,跟着大伯生活。


  新年愿望:大伯能有件新棉衣


  5号心愿:刘雨欣女8岁莒南县


  家庭情况:妈妈患病去世,爸爸患有强制性脊椎炎无法正常劳作,家庭困难。


  新年愿望:能有一部手机,下载”学习强国“用来学习爱国知识


  6号心愿:魏跃跃女11岁莒南县


  家庭情况:妈妈患有先天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爸爸去年患严重脑梗,因治疗不及时瘫痪在床,家庭失去生活来源。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陷入困境。


  新年愿望:姐姐每月住校的伙食费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整理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