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开阔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胸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8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开阔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胸襟 


  王清宪出席并讲话 杨军主持


  5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重大使命,我们要以更宽的视野、从更高的层面审视青岛,在谋划发展、目标定位、打造产业集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市民的精神世界、文明素养等方面,都要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胸襟,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更多优质资源来到青岛,凝聚各方力量热爱青岛、建设青岛,让这座城市更加美好。


  市政协主席杨军主持会议。


  会上,12位委员围绕提升我市应对重大疫情处置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与民营经济发展、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上合示范区建设、国际时尚城建设、轨道交通发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王清宪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穴位”提出问题、解析问题、回答问题,有思考、有观点、有建议,体现了对青岛发展的责任担当。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深圳、赶深圳”,助力15个攻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清宪向政协委员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述了市委提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的背景和考虑,分析了青岛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擘画了青岛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城市发展的战略方向,我们正是乘着这样的大势,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在更大的空间配置资源,全面发力、创意突破,青岛历史性地站在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考验,我们要坚定信心、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充分用好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等重大机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拿出更多突破性的改革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清宪强调,产业强则经济强、城市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是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工业互联网对青岛发展的历史性、战略性意义,加快形成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把产业转型、企业培育、5G、人工智能、创投风投等紧密结合起来,动员更多企业实施工业互联网技术改造,敞开应用场景,整合优质要素资源,努力创造全球最优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努力抢占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王清宪强调,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定是具有开放大气包容气质的城市。青岛人民始终以开阔的胸襟欢迎八方来客,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彰显了城市海纳百川的人文魅力。作为牵头城市,在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进程中,青岛要主动多承担一体化的成本,让兄弟四市优先分享一体化的红利。兄弟市好,青岛一定好!当前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有不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我们要正确对待群众的批评,并以此为鞭策更加努力地奔跑。要深入开展“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听民声、用民意、解民忧、纾民怨、聚民智、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王清宪最后说,美丽的青岛是值得大家来爱的一座城市,我们要注重维护城市形象,多发出理性的建设性的声音,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


  薛庆国、祝华、杨宏钧、李众民、赵铁军、刘光烨、刘赞松、姜巧珍出席会议。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