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重点项目融资378.2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8





  4月14日,2023(第一届)全国产融合作大会举行四川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银行、基金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分别与四川企业签署了共计378.2亿元的融资意向协议,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等领域。


  本次对接会以“搭建合作桥梁,助推产融共赢”为主题,发布了《融资需求及四川企业推荐》手册,收录四川省重点企业股权、债权融资需求情况。其中,股权融资需求共发布94个,融资需求超26亿元;债权融资需求共发布132个,融资需求超115亿元。


  通过大会搭建的产融合作平台,企业和金融机构面对面,推动融资合作快速落地。如龙华相位新材料(绵阳)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集成电路和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了1.5亿元的投资协议。“我们已经建了两条生产线,还想扩大产能,但新建产线需1亿多元,我们自有资金量不够。”该公司副总经理罗灵说,通过本次产融合作大会与基金公司交流,最终决定采取股权融资,既降低了融资成本,也能快速推动产线落地。“新产线建成后,我们将成为全球幅宽最大的偏光片基膜供应商之一。”


  不仅是企业找融资,基金公司也在大会上物色好项目。会前,四川制造业协同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郭庆就收到了大会推荐的企业名单。“我们梳理了一批公司,这两天陆续都有一些签约或意向性对接。”郭庆介绍,四川制造业协同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重点投向新材料、基础制造和新型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四大领域。对接会上,该基金与四川蜀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不超过1亿元投资协议,助力其建设全国建筑工业化产品制造标杆基地。


  除现场签约项目外,本次对接会上还举办了项目路演,1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代表与近70家知名投资机构面对面,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寇敏芳)


  转自:四川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