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自贸片区:助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30





29日,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进口木材交易市场开工暨众木联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绥芬河铁路北场举行。

  绥芬河是全国重要的对俄口岸,区位独特、优势突出、政策集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全国最大的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基地。进口木材交易市场将为木业企业提供采购、运输、仓储、加工、交易的一体化平台。

  绥芬河进口木材交易市场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8.1万平方米,场内有780延长米的铁路宽、标轨专用线各一条,可满足30辆火车同时进行宽、标木材装卸作业。

  众木联投资基金总规模一亿元,主要通过木材仓储、动态质押、物流配送、供应链融资和股权投资等方式,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现了木业企业从原材料进口、落地加工、产成品销售全产业链上的资金融通,同时基金发挥资本的撬动作用,积极引导俄罗斯进口粮食、煤炭等大宗商品落地深加工。(曲香泓 邵丹 记者 付巍)


  转自:东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