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我做主


龙泉街道中心幼儿园召开幼儿膳食管理会


时间:2020-12-15





倾听幼儿的声音,重视“食育 ”培养,2020年12月11日下午,龙泉街道中心幼儿园幼儿园第一届“吃嘛嘛香”吃吃大会暨幼儿膳管会活动正式启幕。与以往的膳管会不同的是,这次会议的主角是一群3-6岁的孩子们。

1.jpg

龙泉街道中心幼儿园卫生保健主任马芬介绍,眼下幼儿园依旧实行封闭式管理,原来的由家长代表参加的膳管会无法举行。为了将膳管会的作用持续下去,幼儿园将目光转向了园里的小主人们,由各个班级派出一名小朋友代表,把孩子们对餐食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来,食堂师傅可以及时地更进改善孩子们的餐食口味,让孩子们“吃嘛嘛香”。“通过这次不一样的膳管会,让我们更加深刻意识到了倾听孩子们的声音、尊重孩子天性的重要性。”

4.jpg

 十个孩子围坐一桌,保健老师宣布膳管会正式开始。小代表们超级有范,先认真听取保健老师对幼儿园伙食和各种蔬菜水果的介绍。随后,保健老师向“小代表”们介绍了幼儿园的伙食情况,通过展示蔬菜类、水果类、鱼肉类等食物,讲解各种食物的营养价值,倡导“小代表”们要节约粮食,不挑食。“小代表”们一个个认真履职,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并郑重地投票,选出了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食物。食堂的师傅来啦,他跟“小代表”们热情地互动、打招呼,并进行自我介绍。最后,“小代表”们纷纷拿起了画笔,他们要把今天膳管会的故事画下来,讲给班级的小伙伴们,告诉他们不要挑食、不要浪费粮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8.jpg

这是一场别样的膳管会,以孩子为主角,倾听孩子的声音和意见,促进幼儿园的膳食管理;这是一节特殊的“食育课”,引导孩子与食物联结,感恩大自然的馈赠,促进幼儿健康饮食习惯的培养。我们提倡光盘行动,促节约之风,从每个娃娃抓起。

(通讯员  刘妍彤)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