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聚力招商引资“强引擎”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18





  近年来,新疆阿瓦提县积极转变传统招商思维,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签约和落地齐抓、政策和服务同步,突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引进了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企业,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阿瓦提县货郎先生义乌小商品直销中心,各种小商品琳琅满目,不仅数量庞大,且品质上乘,从日常生活用品到工艺品、玩具、服饰等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


  阿瓦提县货郎先生义乌小商品直销中心店长助理阿丽米热·吐逊江说:“货郎先生阿瓦提县运营中心建设项目与2023年8月底签订投资合同,9月8日正式营业。目前,我公司已招录员工有30人,其中本地员工是26人。”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大力引进了一批落地见效快、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企业项目。新引进的阿瓦提县货郎先生义乌小商品直销中心,不仅为阿瓦提县的商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还为全县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多样化的购物选择。


  阿瓦提县货郎先生义乌小商品直销中心店长助理阿丽米热·吐逊江表示:“政府多部门对我们很关心,从签约到运营,每个环节、程序上寄予我们支持,目前货郎先生商品达3万(余)品种,开业以来深受阿瓦提老百姓的喜欢,开业至今我们营业额已达到320万元。”


  一个个优质项目在“棉城”大地上落地开花,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小商品城导购哈尼克孜·艾力自从开业以来就在这里务工,不仅每月都有固定工资,干得好了还有提成,她很满意现在的工作。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库木巴格社区居民哈尼克孜·艾力说:“我在义乌小商品城直销中心现在上班四个月了,我家在比较近,上下班比较方便,下班以后也可以带孩子,以后,我继续在这里上班,提高我生活的经济收入。”


  阿瓦提利华纺织有限公司,也是今年重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该企业主要生产高档纯棉紧密无结纱。目前,公司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试运行阶段,预计年底可全面投产运行。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高档纯棉紧密无结纱3.2万吨,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均净利润4500万元,带动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


  阿瓦提利华纺织有限公司副经理、办公室主任李涛说:“阿瓦提利华纺织有限公司于12月2日试运行,预计12月底可全面投产运行。项目全部投产后,阿瓦提利华纺织将全面加快生产,为阿瓦提经济建设提供阿瓦提利华纺织的贡献。”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京津冀、珠三角、川渝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实施“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3个,签约额达116.8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15%。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阿瓦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招商室负责人王芳合说:“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八大产业,抢抓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中东部产业转移和自治区支持南疆高质量发展等多重政策机遇,坚持以“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为导向,实施“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毛卫华 麦吾兰江·莫明)


  转自:中国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