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期,贵院刘红梅教授通过中国中医药医学会与我院医务人员结成技术组合,积极热情地运用远程网络进行技术指导,一直参与我院的中医药临床救治,收效很好。在此谨向贵院及刘红梅医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0-03-24
  • 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工作再加码

    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
    2020-03-20
  • 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获批“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获批“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设立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获批成为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山东省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
    2020-03-18
  • 武汉出台措施激励一线人员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人事人才激励措施的通知》,明确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行职称倾斜政策、提高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优先晋升聘用岗位、优先推荐人才项目、开通招...
    2020-03-17
  • 上海明确境外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政策

    记者从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5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53例,该市已明确境外回国人员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医疗费用支付政策。
    2020-03-16
  • 国家卫健委:11条心理援助热线为医务人员服务

    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卫生系统派到武汉和湖北的医疗队已经达到4 26万人,其中女性医务人员有2 8万人,占比达三分之二,“巾帼不让须眉”。
    2020-03-09
  • 各地要加强心理援助服务

    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通知》,要求分层次对新冠肺炎感染者、被隔离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加强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
    2020-03-08
  • 北京发布12条通告严格疫情防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12条防疫通告,要求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要求。
    2020-03-02
  • 超4万名患者治愈出院,占累计确诊病例过半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截至2月2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162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98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数占累计确诊病例的52 1%,占比超过半数。
    2020-03-01
  • “病毒猎手”利普金:华南海鲜市场可能是二次传播

    “病毒猎手”利普金:华南海鲜市场可能是二次传播

    日前,被誉为世界最知名“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Walter Ian Lipkin),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接受了知名主持人杨澜的专访,解答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问题。
    2020-03-01
  • 智能技术助力复工复产

    借助新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帮助实现复工复产的安全、有序很重要。工信部近日部署加大5G、人工智能在复工复产中的应用。佩戴口罩“刷脸”、无接触操作、云服务……一系列创新应用正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2020-03-01
  • 正常医疗服务分区分级恢复提供

    2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各省域划分的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地区,制定针对性强、切实有效的医疗服务管理措施。...
    2020-02-28
  • 钟南山: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27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
    2020-02-27
  • 钟南山: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钟南山: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27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医科大学疫情防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更接...
    2020-0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