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十条政策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7





  近日,成都市经信局联合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共同发布 《成都市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支持政策》 (下称 《政策》),从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企业上云用平台、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智慧园区建设、重大示范项目、推广典型案例10个方面,进一步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2020年12月8日,成都市经信局发布 《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对未来三年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进行了谋划。


  根据 《政策》,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鼓励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行业区域特色平台、企业平台建设,对服务企业数超过200家且设备连接数超过5000台的平台,按照平台年度服务收入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在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方面,鼓励企业基于工业互联网面向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开展创新应用,对具备较高行业示范引领效应和可复制推广价值的项目,按项目建设投入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在工业互联网产品研发方面,鼓励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制,对经评审符合支持条件的重大创新产品,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对企业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核心软硬件、工业大数据系统、智能边缘计算设备、工业APP、标识解析等已实现产业化的产品,按项目研发投入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周宝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成都:建立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

    日前,成都市发布“产业新政50条”,明确提出要围绕人才、技术、土地、资本、数据等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集聚,促进要素供给的结构性、制度性改革,形成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要素供给新体系。
    2017-07-26
  • 四川成都发放"创新券" 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近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正文共十六条,旨在以加快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 四川成都高新区发布18条产业培育新政

    四川成都高新区发布18条产业培育新政

    近日,成都高新区召开产业培育大会,发布《关于深化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提出进一步深化产业培育机制,加快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2018-12-05
  • 四川成都扶持企业科创板上市 最高奖励1000万

    四川成都扶持企业科创板上市 最高奖励1000万

    成都市政府出台新政策,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申请被上交所正式受理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800万元奖励;企业走完从受理到首发上市的流程后,可得到1000万元奖励。
    2019-06-19

热点视频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