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大酒家全球布局 民族品牌加速国际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28





  “白酒走出去,文化要先行”。近日,东京五粮液大酒家在日本东京开业,为当地民众带去了与众不同的中国味道和独具魅力的白酒文化,成为中国白酒和民族品牌融入双循环,加速“走出去”的生动实践。


  东京五粮液大酒家坐落于日本东京地标之一的六本木,将以美酒美食为载体,打造五粮液及中国白酒产品品牌展示、文化传播推广、产业交流合作、消费者培育的平台。


  据悉,东京五粮液大酒家是川酒川菜抱团“走出去”的重要项目,也是五粮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的落地项目。


  开业当天,四川美食节在东京五粮液大酒家举办。美食节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东京五粮液大酒家为主会场进行网络直播,邀请日本各界知名专家介绍四川风土人情、美食文化及五粮液美酒,邀请日本四川风味饭店厨师展示川菜技艺,吸引了超过百万人次的日本民众参与直播互动,凸显了中华饮食文化和中国白酒文化的影响力与吸引力。


  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白酒走出去,文化要先行”的思路,借助川菜在世界范围内的认同度和影响力,以“川酒+川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海外运营模式,在国际大都市建设一批五粮液大酒家,并以此为依托和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白酒文化,为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搭建桥梁。


  据悉,积极探索中国白酒“走出去”的有效路径和方式,是中国白酒行业在新发展阶段融入双循环的重大课题。近年来,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五粮液近年来加快建设海外三大营销中心,不断完善国际市场布局。东京五粮液大酒家的落地,将进一步扩大五粮液在韩国、东南亚等地的市场份额,推动中国白酒加快进入“筷子文化圈”,助力中国白酒提升在全球酒类中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顾伟琦)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质量至上 追求卓越 五粮液匠心酿就品质典范

    42道质量“关键点”、由42道防线衍化提升的85个关键过程和217个专检点……这是一瓶五粮液酒从原材料选用到包装所需经过的层层“关卡”。
    2017-11-09
  • 五粮液:二次创业推动“千亿巨轮”再起航

    五粮液:二次创业推动“千亿巨轮”再起航

    长期以来,五粮液在国际舞台上一直是中国白酒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中国优质白酒和国际化白酒大品牌的优秀代表。尤其在 "一带一路 "建设中,五粮液已成为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
    2018-11-30
  • 五粮液布局全球 跑出白酒国际化

    五粮液布局全球 跑出白酒国际化"加速度"

    一线名酒之间的竞争已经从过去的价格、品牌竞争向产品、服务、终端以及国际化等全维度竞争跨越,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正努力打造成为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酒企,努力推动中国白酒文化走出去。
    2019-07-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