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工:以品质走向国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26





  核心阅读:为了从繁多的工程机械品牌中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设备,Raheem Hameed走访了多家品牌企业,通过全面了解和综合对比,最终选择了临工设备。在产品应用过程中,他不但享受了免费保养整机服务,还在节假日收到了来自山东临工温馨的问候和礼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后,他又陆续采购了3台临工设备产品。


  随着山东临工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临工设备在海外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国际客户选择山东临工的机械设备和服务,也使得山东临工在全球矿山和基建市场开疆拓土,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发展传奇。


  以服务赢得国际市场口碑


  在被誉为“非洲明珠”的乌干达,山东临工生产的明星产品“井下装载机”正在轰鸣声中为一座名为Busia(布西亚)的金矿采掘服务。乌干达的这一矿区面积9.13平方千米,初期探明矿石储量839万吨,黄金金属量25吨。项目投产后,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为布西亚地区带来可观收入。


  山东临工驻乌干达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施工初期,金矿设计5条井,均采用斜坡道开采生产。但常规装载机太高,作业安全隐患大;井下铲运机太贵,且效率不高,短期内并没有在市场上找到合适的作业设备,这也成为一段时期影响该金矿开采的主要困扰因素。山东临工热切关注客户需求,经过多次与客户实地测量作业、技术团队研究分析后,向客户推荐山东临工井下装载机产品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使用,临工L920设备的作业效率和可靠性,及后期的维修维护服务和及时配件供应,使乌干达客户赞不绝口,并陆续添置4台井下装载机。鉴于为这一金矿做出了突出贡献,临工井下装载机已登上矿上光荣榜的C位。在陪同重要客人在金矿参观时,乌干达金矿总经理重点介绍临工井下装载机的显著特点,并主动推介给当地相关企业。


  “专业、及时、关爱”是山东临工海外服务理念。山东临工的国际化不仅涉及矿业采掘,也助力全球基建事业发展。近日,由国内知名企业总包的孟加拉国超临界燃煤电站正式投入使用,助力孟加拉国实现用电全覆盖。而自2019年项目启动开始,山东临工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等全套设备就全程参与了燃煤电站的施工,一直稳定工作在建设工地上。近年来,山东临工也借助该燃煤电站的施工基础,通过多种销售模式,将临工全套设备引入电站及周边各施工工地,助力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助推临工“TOP SERVICE?”的服务品牌广为传播。


  在沙特路网畅通方面,山东临工也做出杰出贡献。沙特SAJCO公司拥有数量众多的工程机械设备,所承担的道路维护业务由沙特交通部投资,是沙特40个大项目之一。2016年,山东临工向SAJCO公司交付了数十台整机, 包括L958L装载机、平地机,负责沙特境内7个省域的20段道路维护。“临工L958L提供了一流的牵引力、强大的崛起力,燃油经济性好。产品坚固可靠,具有超预期的正常运行时间和生产效率。”SAJCO公司产品审查主管Abulhasan表示,山东临工设备的优越性并不仅限于L958L,G9220平地机也具有牵引力大、铲刀下压力出色,很省油。这样的产品正是工程公司需要的设备。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品质,山东临工为沙特客户专门成立了产品支持团队,多次走访、调研产品状况,及时处理突发的个别零部件问题,确保所有产品出色运行。沙特客户表示,不仅产品表现出色,山东临工的服务也超出期待,期待能够有更深更长远的合作。


  “SDLG(山东临工)LG936L设备是我的得力助手。其在动力、舒适性、配件及服务及时性等方面都超乎想象。”生活在伊拉克纳西里耶的Raheem Hameed拥有约500亩良田,很早以前就是山东临工产品的忠实客户。为了提高效率,他最早引入了装载机。为了从市场上繁多的工程机械品牌中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设备,Raheem Hameed走访了多家品牌企业,通过全面了解和综合对比,最终选择了临工LG936L装载机。在产品应用过程中,他不但享受了免费保养整机服务,还在节假日收到了来自山东临工温馨的问候和礼品。Raheem Hameed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后,又陆续采购了3台临工设备产品。


  海外工程师全心服务客户


  在山东临工海外市场上,涌现出了一批精于工作、热情可靠的服务先锋。他们直面一线客户, 急客户之所急,快速解决各种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在哈萨克斯坦有名的煤矿产区,有多家大客户使用山东临工的大吨位装载机L975F、大挖E6500F和矿卡MT86H,共计100余台。 Mukamet 是山东临工哈萨克代理商SEVALO的首席服务工程师,从2015年至今一直从事服务工作,是哈萨克斯坦的山东临工“设备守护人”。施工现场通常距离居住地很远,Mukamet经常需驾车数小时才能完成客户的设备维护,服务口碑被当地市场认可。近年来,哈萨克斯坦市场临工整机保有量日益增加,新产品不断导入,客户群持续扩大。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Mukamet 在掌握新产品维修技能后,又承担起培养新进服务人员的工作。他带着“新人”一起奔赴现场,在处理故障中传授产品维修技能和客户关系维护技巧,为山东临工海外服务队伍壮大贡献力量。


  2012年,山东临工产品进入阿曼市场。这一年,Said 入职GENSERV公司。他主动学习临工产品知识,不懂的就及时通过邮件或微信咨询,日积月累,对临工产品知识和维修技能有了熟练掌握,逐渐成为临工产品专职服务经理。良好的服务态度得到了用户的称赞,只要一提起他,用户就竖大拇指,称赞临工服务不愧为“可靠承载重托”。近几年,他在阿曼境内的工程机械服务圈子里名气越来越大。他却说:“是山东临工成就了我,是临工精神影响了我,我为服务临工客户而骄傲。”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山东临工四阶段排放产品陆续投入印度市场。在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标志的产品升级换代之时,代理商的服务工作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如何尽快熟悉新产品、掌握新技能,成为了印度服务工程师ANKIT的当务之急。面对新产品,ANKIT积极参与远程培训,强化实际操作练习,迅速掌握了产品原理,具备了维修能力。自3月份开始,印度工程机械领域进入施工旺季。再加上今年印度出现异常高温,导致电煤需求大幅增加。为确保H系列新产品在矿区大客户的高效工作,ANKIT 驾驶的服务车成了移动服务站,穿梭在各个矿区之间。其间,ANKIT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新产品维修技能与服务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同时对客户操作员的培训也有条不紊地进行,很好地维护了客户关系,也提升了山东临工海外市场服务水平。


  强化工业设计赋能经济发展


  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是增加企业研发设计能力、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的重要推手。山东临工自2019年获批建立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产品工业设计,不断加强工业设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力推动了工业设计能力的提升。


  大吨位液压破碎挖掘机是矿料开采的关键设备,在相当长的时期内,这种大吨位机械大部分由国外垄断。


  近日,山东临工一批70吨级E6700FB“打锤王”液压破碎挖掘机即将组装下线。作为第四代液压破碎挖掘机,它可以匹配行业最大直径的破碎锤。


  2018年,山东临工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研发团队,投入4000多万元,针对矿山恶劣工况和破碎作业的特点进行专业化设计攻关,全力研发新一代液压破碎挖掘机。历时一年,首款50吨级E6500FB液压破碎挖掘机成功下线,并且实现对国外大吨位产品越级替代。产品一经投入市场,就供不应求。如今,产品已更新到第四代,仅授权发明专利就有16项,形成50吨、60吨、65吨、70吨等系列化产品。山东临工技术中心行政管理总监刘淑强介绍:“临工工业设计理念解决了很多行业的一些难点和痛点,比如说我们打锤王产品(大吨位液压破碎挖掘机),有十几项的智能技术在这款产品里面,相比同行业的产品,在打锤效率上要高30%以上,同时油耗要低20%。在这个液压挖掘破碎领域,实际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如今,作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山东临工已先后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装载机机电液一体化智能监控系统”及其他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16项,设计能力跻身国内先进水平。未来,山东临工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晓慧)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临工第四次登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山东临工第四次登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近日在“世界品牌大会”揭晓。在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山东临工以233 52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排名升至176位,品牌价值同比上升34 85亿元。
    2017-08-03
  • 以“可靠”为核心 山东临工引领机械行业品牌建设

    以“可靠”为核心 山东临工引领机械行业品牌建设

    当山东临工成为“可靠”文化推广者后,其品牌也成为一种新的国际语言走入千家万户。如今,山东临工已经成为中国三大工程机械出口商之一,连续3年装载机出口排名第一,产品已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12-14
  • 山东临工打造品牌强企 回馈社会助发展

    山东临工打造品牌强企 回馈社会助发展

    持续聚焦革命老区,山东临工新一轮的精准扶贫行动已经开启。 “红色情 心连心”,山东临工6月14日走进贵州遵义,为革命老区贫困家庭带去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2019-06-25
  • 山东临工品牌价值突破500亿元 品牌价值较上年提升87.77亿元

    山东临工品牌价值突破500亿元 品牌价值较上年提升87.77亿元

    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显示,山东临工以503.66亿元的雄厚实力连续8年再度上榜,品牌价值较上年提升87.77亿元,市场表现与品牌公信力获得高度肯定。
    2021-07-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