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学者潘建伟获2020年度蔡司研究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30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中科院院士、该校教授潘建伟获得2020年度蔡司研究奖,以表彰他在光量子信息领域特别是在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方面的杰出贡献。


  蔡司研究奖以著名光学家、德国蔡司公司创始人卡尔·蔡司命名,用于表彰在国际光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1990年以来,该奖项在世界范围每两年评选一位科学家,其中有4位获奖者之后获得诺贝尔奖。


  评委会认为,潘建伟作为国际量子信息技术研究的引领者之一,在量子通信方面的先驱性研究使得安全实用的远距离量子密码技术成为可能;同时,他在多光子纠缠和高性能玻色取样等方面的研究,为展示量子计算优越性和实现可扩展光量子计算奠定了基础。(记者徐海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获誉“最具社会责任人物”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揭晓,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总裁李晓峰再次当选年度人物,连续两年荣膺“最具社会责任人物”称号。
    2017-04-06
  • IT领军人刘积仁受聘出任首位“特色小镇镇长”

    近日,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与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签署聘任协议,刘积仁受聘出任佛山高新区“IT小镇镇长”,佛山高新区迎来首位“特色小镇镇长”。
    2017-04-17
  • 嘻多猴品牌创始人梁兴:创新赋予品牌新的生命

    创新是动漫行业发展的法宝,梁兴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创作出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全新的动漫形象嘻多猴,不仅拯救了一手创办却濒临倒闭的华冠公司,还将传统文化以一种为大众所接受的方式更好地传承下去。
    2017-08-24
  • 紫金矿业陈景河:以创新为先导 打造紫金核心竞争力

    从紫金矿业20多年的发展历程来看,最重要的是形成了在行业内有高度竞争力的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特别是在技术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创新能力,成为公司攻坚克难的致胜法宝。
    2017-11-08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