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重装5个项目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7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目录,国机重装、中国二重5项科研成果上榜,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中国二重牵头、中国重型院参研的 《8万吨模锻压力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中国二重与中国重型院等国内科研院所联合攻关,经过近10年努力研发,突破多个制造极限,成功研制8万吨模锻压力机,为我国新型飞机和发动机提供核心关键锻件。并以8万吨模锻压力机为依托平台,突破了国产大型精密模锻件瓶颈,攻克了超大航空模锻件高品质锻造难题,如今已批量生产各类新型飞机所需的关键大型模锻件。这一系列科研产品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超大承载、高精度大型模锻压机装备的成套设计制造关键技术以及大型、整体、精密模锻件制造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发挥巨大作用。


  此外,中国重型院主持完成的 “高端金属板带关键后处理装备及核心生产工艺的研发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重装备主持完成的 “高腐蚀介质下的超重超长沸腾床渣油加氢反应器”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重机牵头项目 《东南亚炭质板岩工程特性研究与围岩稳定安全控制技术》获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重型院主持完成的 “高性能低能耗重载伺服液压缸及其系统开发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世界最重加氢反应器发运 国机重装“扬帆起航”

    世界最重加氢反应器发运 国机重装“扬帆起航”

    这台260万吨 年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加氢反应器,它的成功制造与发运也标志着我国高端重型装备制造旗舰——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扬帆起航”。
    2018-05-04
  • 国机重装多项重大装备研制获得新突破

    国机重装多项重大装备研制获得新突破

    作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和国机集团旗下重要高端装备研制平台,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 “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加快推进传统领域转型升级,着力解决 “卡脖子”难题;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加快...
    2020-06-22
  • 国机重装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全覆盖

    国机重装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全覆盖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 《关于四川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对国机重装所属二重装备予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
    2021-03-11
  • 国机重装:改革扬帆 “巨轮”重航

    国机重装:改革扬帆 “巨轮”重航

    2020年11月2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我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2021-03-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