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共赴冰雪之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03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入压线冲刺的临战状态,为做好“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以及未来冬奥会相关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吹响通信保障“集结号”,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开展冬奥测试赛通信保障工作,共赴冰雪之约。


  15分钟!响应时间压缩再压缩


  通信网络堪称体育赛事指挥与运行的“大脑”与“神经”,针对正在举行的“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已安排专人专岗,分类分级实行驻场保障、外围保障和支撑保障等,配备通信应急车在现场随时待命。


  时间就是命令,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通信保障的响应时间压缩再压缩,确保一旦发生故障,维护人员能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目前,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所有线路维护人员已全部投入到相关赛事通信保障准备当中,对所有涉及光缆设备一天进行3次全场巡检,实行严格的每日数据汇总通报,确保网络线路万无一失,直到晚间赛闭场馆结束运行。


  网络智慧巡检  夜里“不打烊”


  通信线路的保障巡查常在夜间施行,为确保网络稳定顺畅运行,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创新采用智慧光网和外勤助手的方式,将保障光缆巡检纳入网络智慧巡检任务内,在夜间也能实现网络自动化巡检、报警,实现网络保障夜间“不打烊”。


  除了保障场馆通信网络运行稳定,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还运用5G技术赋能智慧冬奥。通过智慧化系统,实现每日监测比赛场馆用户连接数、话务量、数据吞吐量等指标,确保用户体验良好。


  数字化助力精准防疫  保障人员已接种“加强针”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的情形下,防疫是成功办奥的必要前提。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发挥数字化、信息化优势,全力配合北京市做好冬奥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显示,以中国电信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基底,先后为北京市五个区搭建疫苗接种云监控平台,覆盖240余处疫苗接种点,累计服务1000多万市民高效有序接种疫苗。


  据了解,凡是参与冬奥现场保障的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网络维护工程师,已全部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每日健康监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如期共赴“冰雪之约”。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